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当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主谋 日奥姆真理教教主 与六成员被处死

时间:2018-07-07  来源:天主教在线综合报道  作者: 点击:

ZB_0707_CJ_doc70w0sadxa9sp2bzlekv_06173312_sufang.jpg

23年前干下恐怖袭击而在昨天伏法的日本奥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右图)与六名追随者(左)。(法新社)

(联合早报东京综合电)1995年东京地下铁“沙林毒气事件”轰动全球,这起袭击案的幕后黑手奥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等七人昨天在东京和大阪等地正法。此案还有另外六名死囚。

东京地下铁沙林袭击事件发生于1995年3月20日。那天早上,奥姆教分子在三个主要地铁线车厢内释放毒气,造成13人死亡。他们所用的神经性毒剂沙林(sarin)原是德国纳粹分子所研发。

据日本媒体,这是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发生23年以来,首次有奥姆真理教罪犯正法。地铁袭击案发生后,参与这些恐怖事件的192人先后遭到起诉,最终有13人被判处死刑。

领导奥姆真理教的麻原彰晃原名为松本智津夫,63岁。与他同日被处决的六名奥姆真理教前干部也都是男性:井上嘉浩(48岁)、新实智光(54岁)、中川智正(55岁)、早川纪代秀(68岁)、土谷正实(53岁)和远藤诚一(58岁)。另六名被判死刑的前干部还在狱中等候行刑。

家属遗憾凶手被正法前 仍未把全部真相弄清

麻原彰晃自一审中途开始保持缄默,至死刑执行时,都未对案件原委进行陈述。为此,一些受害者家属和相关人士对司法机构未弄清全部真相就执行死刑表示遗憾。

麻原于1984年成立奥姆神仙会,于1987年改名为奥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他鼓动信徒捐献家产到富士山脚下与教团人员集体生活,并利用一些年轻人在山梨县一处设施研制沙林。

麻原于1995年5月被捕,他在审判中始终强调一系列事件都是他的信徒自作主张。直至2012年6月,警方逮捕潜逃的女犯人菊池直子与重犯高桥克也后,东京一案的搜捕工作终于结束。

 ZB_0707_CJ_doc70vxeoa7l3cln0o7csx_06173014_sufang.jpg
日本奥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 

东京地方法院2004年裁决,麻原确实在所有案件中下达指示及合谋,依照检方求刑判他死刑。判决书指他是“一系列恐怖事件的策划者”,并指他“在救济的幌子下考虑统治日本,这一动机可耻愚昧至极,应受极度谴责”。

由于被告不提出上诉,最高法院2006年9月支持高等法院的决定,确定麻原等人的死刑。持续20多年的审讯终于2018年1月正式结束。今年3月,其中六个奥姆教死囚分别移送到大阪、福冈、广岛、名古屋和仙台等地关押。

终审判决称,麻原等人除了干下1995年的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还制造了1989年11月律师坂本堤(当时33岁)一家三口遇害案、1994年6月的长野县松本市(Matsumoto)沙林事件等一系列恐怖袭击,共29人遇难,有6500多人受伤。


日奥姆真理教主被执行死刑

wongsc201807060816531.jpg

麻原彰晃以悬浮空中的照片迷惑信徒。(互联网)

(早报讯)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63岁)6日被执行了死刑。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6日透露,另有多名奥姆真理教前干部也被执行死刑。麻原彰晃是第一个因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而被执行死刑的囚犯。

1995年,麻原彰晃指使信徒到东京三条地铁线的五班早上繁忙时间列车施放沙林毒气,造成13死近6000人伤。麻原彰晃与12名追随者被判死刑。

麻原彰晃背景复杂,他1955年在穷家出生,先天局部失明,6岁到20岁在盲人学校上课,他开过药店卖假药,1976年开针灸院。

1984年2月,他在东京开练瑜伽的道场,叫“奥姆神仙会”,五个月后改为“奥姆真理教”。1986年去喜马拉雅山,撒谎说得到最后的解脱,他甚至有渠道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和制造武器的机械,藏在山梨县的邪教基地,偷偷制造毒气。


7名要对东京地铁袭击案负责的人被处决

1995年,他们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受到化学袭击。 负责引导手下执行袭击的人是奥姆真理教领袖麻原彰晃。 其他罪人陆续等候执行死刑。 该教派是印度教、佛教和世界末日基督教的混合体。

东京(亚洲新闻/通讯社) - 今天上午奥姆真理教、这个世界末日新兴教派组织的7名领导人被绞刑处决。

1995年3月20日,该邪教成员在5个东京地铁车厢上,留下装满液体神经毒剂的刺破袋。

目击者注到泄漏毒气的包裹,不久之后感到刺痛的烟雾袭击了他们的眼睛。

毒素在几秒钟内袭击了受害者,使他们窒息和呕吐,其中一些受害者失明和瘫痪。 总共13人死亡,超过6,200人受伤。

该教领袖麻原彰晃是今天被带到绞刑架的人之一。

1994年,麻原和他的追随者还被指控犯有其他几宗谋杀案,以及一宗早期沙林毒气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600人受伤。

总共有13人在死囚区。 现在有6个人等候当局执行死刑。

处决被推迟至今才执行,因为要等到所有被定罪的人都完成了最后的上诉。

这个邪教组织成立于1984年,是一个精神团体和瑜伽派系,融合了佛教和印度教的信仰。 后来,它增加了基督教世界末日预言的元素。

其领导人麻原彰晃,其真名为松元智津夫,称自己既是基督,也是自佛陀以来的「第一次开悟」。

奥姆真理教于1989年在日本获得了宗教组织的官方地位,并获得了相当大的全球追随者。 在其鼎盛时期,它在全球拥有数以万计的粉丝。

该组织逐渐变成了一个偏执狂的末日邪教,最终被几个国家宣布为恐怖主义组织。

 

它在日本仍然是合法的,虽然被指定为受监视的「危险宗教」,但是它仍然有成千上万的支持者。

上一篇:教宗呼吁各国遵守在巴黎气候会议许下的承诺下一篇:普吉岛沉船事故死者增至56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