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中国再发生假疫苗事件,教友家长成惊弓之鸟

时间:2018-07-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假疫苗事件轰动全国,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都表示关注,更有药厂负责人被拘捕。但有教友医生则认为,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只处理几个生产厂商,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并指中国因没道德约束,导致人们为了利益为所欲为。

育有两名孩子的玛利亚对天亚社说,她两岁大的孩子就是用了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疫苗。她目前既担心孩子用了假疫苗会有后遗症,又怕接下来再注射疫苗会否又是假的?「尤其近来已传出,若再注射疫苗,不会告知是哪间厂家的了」,让她更为担忧。

她续说,若孩子再注射疫苗又出问题,这个责任到底该由谁来负?「即使官方一直在说追责,也在抓人,但均没提到赔偿问题。」

玛利亚坦言,假疫苗让她成了惊弓之鸟,「孩子快一岁多,马上又要去打疫苗了,现在都不敢去打了」。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公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生产廿五万支及四十万支的「百白破」疫苗,均不合格,而这些问题疫苗主要流向山东、重庆和河北。

「百白破」疫苗指的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主要适用三个月至六周岁孩童。

而七月十五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发出通告,指长春长生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也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纪录造假,违反《药品生产质量规范》,勒令停产,并立案调查。

自此,假疫苗事件轰动全国。而长春长生于七月十七日终收到监管当局,就其去年遭发现百日咳三合一疫苗有问题事件的处分书,当中提及「百白破」疫苗检验结果不合格。但外界却质疑,为何处分书在事件被揭发后差不多九个月后才发出。

就此次事件,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局已对有关企业立案调查。吉林省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廿四日指出,长生生技董事长高俊芳等十五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而长春长生也发出公告称,吉林省药监局已没收库存中剩存的一百八十多支百白破疫苗,并处以罚金约人民币三百四十四万元。

即使习近平已下令要彻查事件,但陕西教友医生保禄对天亚社说,是次假疫苗事件是当局「监管不到位。其实,类似假疫苗事件早于二零一六年已有发生,但直至这次事件才被提出来。而现时,当局只仅仅处理几个生产厂商的负责人,是完全不负责的态度,对那些使用了假疫苗的生命无法交代。」

综合不同媒体的报道,自二零零四年江苏宿迁已出现假疫苗案;后来零五年安徽泗县发生疫苗违规接种;到二零零八年在江苏延申及河北福尔,及二零零九年广西来宾,都有假狂犬疫苗出现。二零一三年则有疑似乙肝疫苗致死事件。二零一六年三月,山东警方破获案值五亿七千万元非法疫苗案。

较为轰动是二零一零年在山西省,有媒体报道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死亡或伤残,引起了政府部门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但报道这则新闻的记者最终离开新闻界,而刊登这则新闻的媒体社长兼总编辑也被免职,而有关案作也不了了之。而有受害儿童的父母到卫生部抗议遭警方拘留,甚至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

育有一名孩子的教友德兰不讳言,对于这国家很多黑暗面,已经无力理会,只是越看越气愤。她讽刺地说,现在「能怎么看?国内大环境越来越糟糕,除了移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逃离这个国家。」

她赞同一位学者说过的话,指一个良好的社会应有三大支柱:教育、医疗和法律。「无论社会多么不堪,只要教育优秀公平,底层就会有上升希望;只要医疗不黑暗堕落,生命就会得到起码的尊重;只要法律秉持正义,社会不良现象就能被压缩到最小。」

「但现在三大底线全部洞穿,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但又怎样,还是逃离不了这个怪圈,自己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可能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

保禄表示,目前中国媒体都是从正面进行报道,但他引用一位神父说过的话:一个没信仰的人、一个没信仰的民族,都是危险的。他说:「你信什么,什么就管着你。」

「而现在中国各层领导根本没信仰,没道德约束,所以会就为所欲为。」

上一篇:《公教文明》抨击成功福音及其对特朗普的支持下一篇:尼加拉瓜教会:奥尔特加总统谎言掩盖该国事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