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限购令 疯狂代购疑买穷了澳富有的奶粉

时间:2018-11-03  来源:法广  作者:小山 点击:

 奶制品大国澳大利亚的商店对中国顾客疯狂抢购奶粉下达限购令,奶制品生意超好不但没有给当地销售带来高兴,反而出现麻烦。抢购奶粉被批评引发澳大利亚近来再现“奶粉荒”境况。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澳大利亚有超市不得不限售,当时这批奶粉刚从供应商处运送过来,超市的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打开货箱,中国顾客就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无奈之下,店员只能将货箱放在仓库门口的货运板上,以便这些顾客抢购。

澳大利亚墨尔本华人区的一家Woolworths超市近日遭代购抢货。据悉,甫开门几分钟就有数十名华人一拥而入,从超市仓库成箱抢购婴儿配方奶粉。这段令人震惊的画面被另一名顾客拍下并放至网上,再加上澳大利亚近来再现“奶粉荒”境况,因而引发不少网民的埋怨。

报道引述《星岛日报》消息,这家位于墨尔本最大华人区博士山(Box Hill)的Woolworths超市早上开门营业不过几分钟,前来购买奶粉的华人顾客就已经排到了走廊的尽头。

报道指出,当时这批奶粉刚从供应商处运送过来,超市的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打开货箱,他们就争先恐后地一拥而上。无奈之下,店员只能将货箱放在仓库门口的货运板上,以便这些顾客抢购。

从影片显示,顾客从高高的货运板上抱起装满奶粉的货箱,然后直接跑向收银台结账。直到这时,他们才发现有人在拍摄。影片拍摄者斥责说,这些疯狂抢购奶粉的人不过是为了在网上进行销售,以此赚取丰厚的利润。

“看看那些人啊,这应该是违法的吧。”拍摄者如此说道。而面对镜头,这些疯狂抢购的买家都用手或者头巾遮住了自己的脸部。

短片被上传至网上后,引来了大批网友对Woolworths超市的投诉。此外,另一家位于墨尔本查斯顿(Chadstone)的Woolworths超市也有人拍到类似的“抢奶粉”场景,网友们群起要求调整“奶粉限购令”的数量,从每人八罐恢复到每人两罐。

该报道说,迫于舆论压力,Woolworths超市发表声明称:“我们将重新修改限购政策,每位顾客最多购买两罐婴儿配方奶粉。我们还将密切关注商品的库存以及顾客的反馈,并对此进行一系列的调整。那些发现货架上的奶粉已售罄的顾客,可以直接向商店的经理寻求帮助。”

据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对产品管控严格,奶粉质量有保障,很多经济条件较好的中国家长甚至愿意支付超出原价五倍的价格购买澳大利亚奶粉,而华人代购则成为他们买货的主要渠道。在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中,部分代购的年收入甚至因此超过了10万澳币。

上一篇:来美生子已成为一项产业,美国现有“出生地公民”儿童307.6万下一篇:枪手袭击埃及基督徒打死7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