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总统杜特尔特指没有理由纪念菲律宾开教五百周年

时间:2019-06-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杜特尔特接受基博洛伊牧师的电视访问时反问,基督宗教来了五百年?真的吗?有什么特别之处?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表示,他并不热衷于在二零二一年庆祝基督宗教抵达菲律宾五百周年。

这位不断谴责天主教领袖的总统表示,西班牙殖民者对该国的「镇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杜特尔特接受阿波罗.基博洛伊(Apollo Quiboloy)牧师的电视访问时说:「基督宗教来了五百年?真的吗?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位自称是「受派遣的天主子」的牧师是杜特尔特的朋友,来自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他是「邪教」──「耶稣基督王国—超越一切名号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和领袖。

杜特尔特问:「我将庆祝我国被征服四百周年?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我会庆祝国家英雄被屠杀的那一天?」

随着葡萄牙探险家麦哲伦(Ferdinand Magellan)抵达宿雾,西班牙于一五二一年将基督教带来到菲律宾。

宿雾群岛以菲利普二世国王的名字命名,直到一八九八年才成为西班牙的殖民地。

杜特尔特说:「现在神父问有什么计划。我没有任何计划。我为什么要庆祝帝国主义到我国家来?」

他补充说:「他们带来了宗教信仰?好的,但你没有必要征服我的国家,并将我的兄弟姐妹们置于帝国主义的枷锁之下四百年。」

总统说,天主教徒如果愿意,可以自由地庆祝基督宗教抵达菲律宾,即使他抨击他们不一致。

他说,当菲律宾人脱离西班牙庆祝独立时,「他们会去教堂跪下……祈祷并表达敬意」。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人从中并未学习到什么。无论神父说什么,我们也尊敬。我们尊敬征服者。但不是我。」

他说:「我们不庆祝任何事情。基督宗教的到来?这开始了我们的艰辛和痛苦与悲伤。」

然而,天主教的主教们对总统的声明不以为然,称教会并没有对人们强加庆祝。

巴朗牙教区鲁佩托.桑托斯(Ruperto Santos)主教说:「欢迎任何人与我们一起庆祝。」他补充说,庆祝活动是感谢天主过去五百年保守的场合。

桑托斯主教说:「基督宗教是天主赐给我们的礼物。这是他的祝福,我们是受祝福的。我们必须感谢上主。」

库包教区赫纳斯托.翁蒂奥科(Honesto Ongtioco)主教说,杜特尔特有权表达自己的意见。主教说:「我们的信仰超出了人们所说的以及他们的反应。」

索索贡教区阿图罗.巴斯特斯(Arturo Bastes)主教说,即使没有杜特尔特,菲律宾教友也会庆祝这一事情。他说:「我们不需要杜特尔特的意见。我们将在没有他在场的情况下庆祝。」

自二零一六年当选以来,教会领袖批评他的政府藉毒品发起了「战争」,杜特尔特因而一直尖锐抨击天主教会。

总统说,欢迎神父批评他,但表示他们不应该使用讲坛,因为它使宗教被受批评。

他说,他有自己的天主「无所不知……天主不创造地狱,不创造天堂。他并没有创造人类,把他们被扔到地狱或享受天堂。」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Duterte sees no reason to mark 500 years of Christianity

上一篇:圣座代表在联大会议上强调不保护宗教活动场所就没有宗教自由下一篇:教宗谈论气候危机:时间所剩不多,必须果敢行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