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教会的「西斯汀小堂」,艺术家为古老教堂天花添壁画

时间:2019-05-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圣周前数天在菲律宾中部的班塔延岛上,艺术家们为岛上古老教堂天花上的壁画添上最后的修饰。

该堂的神父若瑟利图.达纳奥(Joselito Danao)说,天主的想法是何其「奥妙」,衪想到以视觉让人「理解和明白天主的爱与宽恕」。

在二零一六年,当达纳奥神父被派到岛上的圣伯多禄圣保禄堂服务时,他便开始有「天花绘画」的念头。

当时刚好政府的国家遗产委员会正在复修这座可追溯到十八世纪的古老教堂和修道院。

神父说:「当我看着修复工程时,我注意到天花是空荡荡的。」

他开始做研究,甚至询问岛上生活了很久的居民,如今一片空白的天花在过去是什么样子的。

然后,他寻求教会文化遗产委员会及其对应政府部门的许可,在天花上绘画。

获得许可之后,神父物色艺术家。他从当地一家酒吧的壁画中找到了一位。

达纳奥神父谈及阿里斯.帕斯托尔(Aris Pastor)的作品说:「当我看着(壁画)时,实在令人感动。那些人们拥有栩栩如生的眼睛。」

帕斯托尔说,当他得知这项计划时,「全身毛骨悚然」。

艺术家的童年梦想

帕斯托尔表示,「像米高朗基罗(Michelangelo)在西斯汀小堂穹顶上所作的那样」,在教堂绘画壁画是他自小的梦想。

他说:「当我还是个小孩子时,母亲常常买绘有耶稣生平和圣人生平的儿童书籍给我们。」

当这位艺术家获告知这个班塔延岛教堂的项目时,他说:「不惜一切都渴望去做。」

帕斯托尔是雷伊泰省帕隆蓬的原住民,他领导由另外十二名艺术家组成的团队,绘制面积为一千一百三十平方米的巨型壁画。

他说:「我甚至没想过这项任务有多艰难,但我真的很想去做。」

绘画壁画实际上是一项「苦差」。艺术家须攀上脚手架,并要整天抬着头。

其中一位艺术家奇诺.恩卡纳西翁(Chino Encarnacion)说:「为我们,爬上脚手架是危险的,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相关经验,但我们必须相信上主会看顾我们。」

该团队中唯一的女性亚纳.门多萨(Ana Mendoza)说,她很害怕,但要克服恐惧以进行这项工作。

她说:「我感觉幸福。这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我很高兴我给班塔延岛民留下一份遗产。」

帕斯托尔说,壁画分为几个部分,从五百年前基督宗教到来的故事开始,到后来各岛屿被统称为菲律宾、堂区的建立、传教士的到来、海盗进行的抢掠,以及可以让人们想起其教会历史的其他历史事件。

视觉的教理讲授

耶稣的形象和圣伯多禄圣保禄的生活情景,也将吸引到踏进教会的任何人的注意。

教堂祭台上方的最后几组壁画,描绘耶稣的生平,从衪的出生到受难,以及在十字架上的圣死。

达纳奥神父说:「这个概念是视觉的教理讲授。」他表示希望人们来到教堂和观赏壁画时,会想起《圣经》。

他又说:「我希望这些视觉,这些壁画,将触及人们生活中的某些东西,并给予他们希望。」

这个班塔延岛上的堂区在一五八零年以「圣母升天修道院」或「圣母升天」之名成立,是在菲律宾南部建立的首个堂区。

这座受国家遗产委员会保护的古老教堂在一八三九年动工,一八六三年建成。

教堂天花上的画作有赖人们的捐款才得以完成。达纳奥神父说,一名当地居民首先捐出约九千五百美元。

当第一组壁画完成而人们看见后,其他恩人挺身而出,甚至透过成立社交媒体帐户来增加捐款。

达纳奥神父说:「我们希望人们实际地参与,因而感到这个项目是属于他们的。当他们仰望时,可以说自己是其中的一部分」。

他说:「这不仅是神父的项目,也是整个团体的项目。」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hilippine church gets its very own ‘Sistine Chapel’

上一篇:教会将喜迎两位新圣人和一位新真福下一篇:泛亚马逊世界主教筹备会议:通过了讨论议题和《工作文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