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国主教宣布反种族主义祈祷日

时间:2020-09-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美国天主教会对威斯康星州布莱克事件表示哀痛,并宣布于8月28日和9月9日为祈祷日,同时也纪念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57周年。密尔沃基总主教利斯特基写道:「种族主义绝非获得和平与正义的途径。」

(梵蒂冈新闻网)自从非裔美国男子布莱克(Jacob Blake)于8月23日遭警方开枪击中背部、身受重伤后,威斯康星州基诺沙抗议和冲突不断,并有两名示威者被一名17岁持枪男子杀害。为此,密尔沃基总主教利斯特基(Jerome Edward Listecki)在教区网站上发表公告,呼吁对抗种族主义和暴力,并指出它们「绝非获得和平与正义的途径」。我们「应当力行慈悲,保护并照顾每个人的尊严,尊重共同家园,而且不知疲倦地寻求平等与和平,借以从我们的团体里根除暴力、不公义、种族主义和仇恨的罪」。

美国主教们响应利斯特基主教的呼吁,邀请天主教徒一起于8月28日、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的57周年纪念日,或是于9月9日、圣伯多禄‧格肋凡(Peter Claver)纪念日,善度反种族歧视的特别祈祷和守斋日。美国主教团反种族歧视专门委员会主席法布尔(Shelton J. Fabre)主教特别邀请所有信友参加赔补种族主义罪行的弥撒,为治愈这创伤诵念《玫瑰经》,并恳求为种族平权奋战的诸位圣人转祷,例如圣伯多禄‧格肋凡。声明指出,「我们重申,那些在国内因种族主义被边缘化的人其生命和尊严具有价值,同时我们也必须努力捍卫尚未出生的儿童的生命」。

此外,美国基督教协会于8月26日对基诺沙事件表示「愤慨」,并在声明中提到其他非裔美国人在警方手下受伤及死亡的事件。世界基督教协会在网站上发表公告,表明「这些悲惨事件的消息令人沮丧,敦促我们反问自己,这一切何时才会结束?」「我们感到厌倦,但还不至于无法为改变和正义继续奋战」。这份声明强调,美国警方迫切需要改革和改变体制。「在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泰勒(Breonna Taylor)、阿贝里(Ahmaud Arbery)等许多人遇害身亡,引发数个月的激烈抗议后,这些不公义的事仍然发生。这个事实显示出,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终止种族主义和下意识的偏见」。

上一篇:美国主教发表声明,反对联邦政府为堕胎和胎儿组织研究机构提供资金下一篇:韩国主教反对堕胎除罪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