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分别接见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和捷克共和国总理菲舍尔

时间:2009-11-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博里什·塔迪奇及随员一行,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十一点前来梵蒂冈拜访教宗本笃十六世。圣座新闻室公报说:塔迪奇总统和教宗在亲切交谈中都认为圣座与塞尔维亚的关系良好,两位领袖也谈到区域性的主要挑战以及塞尔维亚走向完全加入欧洲联盟目标的相关问题。

此外,教宗也向塞尔维亚总统表示天主教愿意为塞尔维亚社会做出贡献,并因此提到天主教为做出这项贡献所需要的适当条件,那就是教会在这个国家的临在和活动需要受到相对的保障。最后,教宗和塔迪奇总统也谈到天主教与塞尔维亚东正教对话进展良好,以及公元二零一三年纪念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颁布《米兰诏书》一千七百周年纪念活动,因着这道皇帝诏书,天主教成了罗马帝国合法的宗教,从此教会不但走出地下,甚至成了帝国的国教。君士坦丁大帝约在公元二八零年生于塞尔维亚的尼什(Niš)。

拜会教宗后,塔迪奇总统也和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及外交首长曼贝蒂总主教举行交谈。

教宗接见了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后,于中午十二点也接见了来访的捷克共和国总理扬·菲舍尔。圣座新闻室另一份公报说:菲舎尔总理觐见教宗使双方得以继续教宗今年九月底访问捷克共和国时曾谈论的问题。他们均认为圣座与捷克共和国关系良好,双方也都乐意就捷克天主教与政府之关系继续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最后,捷克菲舍尔总理和教宗也就当前国际关系问题,特别是有关《里斯本条约》生效后的问题交换意见。

觐见教宗后,捷克共和国总理也拜会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和负责圣座外交的曼贝蒂总主教。
 

上一篇:教宗:人类绝对需要爱的服务,因为孤独、痛苦、有需要的局势始终存在下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明年4月17、18日访问马耳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