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悼念巴蒂部长:愿其牺牲促使人捍卫宗教自由(图文)

时间:2011-03-08  来源: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三钟经时,提到令人伤感的巴勒斯坦部长遇害。教宗也记起在利比亚冲突的受害者。他呼吁世人不要把生命建基于权力、财富、成就或活动,但要依赖天主圣言。

papaan1.jpg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天三钟经训勉时,提到巴基斯坦部长巴蒂日前牺牲性命,他在三月二日在寓所门前被一武装士兵枪杀。教宗在解释今天福音后说,对于近日亚洲及非洲的持续紧张局势,感到非常担忧。他提到这位天主教领袖被杀害:“我向主耶稣祈求,让芭蒂部长的感人的牺牲,唤起人们要有勇气及承担,以保障宗教自由,以及促进人类的平等和尊严。”

教宗也谈到地中海南岸发生的事。“我挂心利比亚,最近的战斗导致很多人伤亡,人道危机越来越严重。对于所有受害者,以及那些处于水深火热的人,我在为他们热切祈祷,我也吁请各方对有需要的人协助和救援。”

教宗在解释今天福音时,呼吁世人建立生命于盘石而非沙上。只有爱基督才能把生命筑于石上,而不是把生命放在权力、成就或钱财上,不过,很多时候,人把行动和存在价值,建筑在权力成就或财富上,希望从中找到安全感,并满足欲望,以追求喜乐和心灵的圆满。

教宗问道:“我们要把生命建立在什么之上?谁可以回应心灵所忧虑?基督是生命的盘石!他是永恒及坚定的圣言,使我们不害怕逆境、挑战或困难。”

教宗本笃告诫切勿为自我而不反思灵性滋养。“亲爱的弟兄,我呼吁大家,要有空间留给天主圣言,要滋养自己灵魂,时常默想圣言。这是珍贵的帮助,要保护自己,以免成为骄傲和虚有其表,最终以会发现自己是空洞而愁闷的。”

上一篇:教宗告诉罗马教区的修生们:基督的爱是使人获得解放的纽带下一篇:皮亚琴察枢机致全球司铎四旬期文告,指出唯一真正的挑战是福音的挑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