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萨尔丹哈蒙席表示教宗的话是给全体基督信徒的支持(图文)

时间:2011-03-08  来源: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

拉合尔总主教区总主教指出,基督信徒们“继续同渎神法做斗争”,这是先少数派宗教事务部部长未竟的事业。明天,将在总主教座堂举行追思弥撒圣祭。为了巴基斯坦实现名副其实的祥和的和睦相处“仍然需要很长、很长时间”。政客和政府的软弱无助于修订“黑色法规”

PAKISTAN_-_cristiani_lutto_per_shahbaz_bhatti.jpg

巴基斯坦基督信徒将继续致力于先少数派宗教事务部部长巴蒂未竟的事业,抵制在社会中助长分裂和暴力的法规。三月二日,天主教徒沙赫巴兹·巴蒂部长遭暗杀身亡。为此,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拉合尔总主教区总主教劳伦斯·萨尔丹哈蒙席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发表声明指出,明天当地时间下午十六时将在主教座堂亲自为天主教徒政府部长主持隆重追思弥撒圣祭。目前,基督信徒仍处于极度震惊状态。昨天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三钟经祈祷后发表的讲话,令他们感受到了关怀。教宗盛赞巴蒂“以生命作出的感人献祭”;“我祈求上主耶稣,愿巴基斯坦沙赫巴兹·巴蒂部长的感人献祭唤醒人们良知的勇气,继续维护全人类宗教自由的任务,从而促进他们平等的尊严”。

接受亚洲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萨尔丹哈蒙席指出,“基督信徒为教宗的支持和关怀感到十分高兴”。本笃十六世多次谈到了支持宗教自由、支持受到迫害的少数派。但是,巴基斯坦国内也有人将教宗的讲话视为“干涉内政”;“无意听教宗的话”。特别是“宗教势力党派反对干涉巴基斯坦的内政”。

拉合尔总主教介绍说,“巴基斯坦基督信徒十分伤心、仍处于震惊之中”。并重申,渎神法是所有问题的症结所在。为此,“我们继续竭尽全力地斗争”,就象为此献出了生命的巴蒂部长一样。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强调,直到现在,“政府和政客们都表现得十分软弱”。

拉合尔总主教表示,基督信徒们和绝大部分人都保持着良好关系。而巴基斯坦要实现名副其实的祥和的和睦相处,还“仍然需要很长、很长时间”。今天,这一关系充斥着“暴力。温和派向我们表示了慰问,但极端势力却控制着人们的头脑、煽动攻击和侵犯”。

昨天,拉合尔各地举行了示威游行,抗议暗杀巴蒂部长;要求修订渎神法以及各种歧视性法规。巴蒂所属的巴基斯坦执政党人民党少数成员组织了示威,人权组织、包括穆斯林信徒在内的宗教团体参加。人们公开抨击墙头草式随风倒的政客。

卡拉齐的局势相对稳定,昨天的主日弥撒圣祭中没有提到巴蒂部长被暗杀。主祭司铎要求大家为巴基斯坦、国内政客和国家未来祈祷。(DS)

上一篇:主教们呼吁正式宣封巴蒂为殉道者下一篇:天主教徒贾维德·迈克尔有望接任巴基斯坦少数宗教社团事务部部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