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置身残疾儿童之间指出"这些伤口需要得到倾听"

时间:2013-10-0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的亚西西之行从照顾残疾儿童的塞拉菲克收容院开始。"耶稣复活时美丽极了。祂身上既没有青肿也没有伤痕......,什么都没有!美丽极了!只是祂选择了保持伤口、带到了天乡。耶稣的伤口就在这里、在天乡在天父面前"

教宗方济各的亚西西之行从照顾残疾儿童和患儿的塞拉菲克收容院开始,并在讲话中指出"这些伤口需要得到倾听"。随行的,是教宗为协助其管理普世教会而组建的八贤士委员会的八位枢机主教。他们在教宗主保瞻礼这一天,访问了圣方济各的故乡亚西西。

教宗亲切地看望了收容院里六十多名儿童,亲吻、抚摸每一个孩子,和他们亲切交谈。一度超过了议程中安排的时限,教宗本人也十分激动,以至于最后即兴讲话,放弃了准备好的讲稿。

还不到八点,教宗就已经乘直升飞机从罗马来到了意大利翁布里亚省的美丽小城亚西西。按照行程,教宗将访问圣方济各一生中最为重要的场所:塞拉菲克收容院、看望明爱照顾的人士,并与他们共进午餐。

按照亚西西教区主教多米尼克·索兰蒂诺蒙席的意愿,塞拉菲克收容院的小堂常年明供圣体。机构负责人也向教宗介绍了这里的情况。

讲话中,教宗表示"我们也是耶稣的这些伤口。这些伤口需要得到倾听、得到认同。我的脑子里涌现出了耶稣和两个伤心的门徒走在一起时的情景,最后耶稣让他们看了自己的伤口,他们认出了祂。然后是面饼,祂临在于其内的面饼。我的兄弟多米尼克告诉我说,这里明供圣体。那个面饼也需要得到倾听,因为耶稣临在于其中、就藏在看似简单普通的面饼外表下。在这里,耶稣就在这些孩子中间、这些人中。在祭台上我们朝拜耶稣的肉身;在他们身上我们找到了耶稣的伤口。耶稣藏在圣体内、耶稣藏在这些伤口内......。他们需要得到倾听,或许不仅仅是报纸上登的新闻......。那是持续一天、两天或者三天的倾听。然后下一个、再下一个......。那些号称是基督徒的人应该倾听他们"。

教宗继续讲到,"基督徒朝拜耶稣、基督徒寻找耶稣、基督徒会辨别出耶稣的伤口。今天,我们大家在这里,'这些伤口需要得到倾听!'。但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给我们带来希望。耶稣临在于圣体内,这是耶稣的肉身;耶稣临在于我们中间:耶稣的肉身就是在这些人身上的耶稣的伤口"。

但很有意思的是,"耶稣复活时美丽极了。祂身上既没有青肿也没有伤痕......,什么都没有!美丽极了!只是祂选择了保持伤口、带到了天乡。耶稣的伤口就在这里、在天乡在天父面前。我们照顾耶稣在这里的伤口,祂从天乡给我们展示了伤口、对我们大家--我们大家说:'我正等着你!'"。

而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中,教宗要求将关注弱势群体放在社会和政治生活的首位。他们是污染了社会的"废弃文化"的第一受害者;我们应该推动"源于深刻基督信仰之爱"的"接纳文化"。

离开这里后,教宗一行前往圣达米扬朝圣地。接着,前往亚西西教区主教公署、圣母大殿、圣方济各大殿,并在大殿主持弥撒圣祭。

上一篇:教宗呼吁教会 摆脱世俗心下一篇:教宗在亚西西呼吁中东、世界找到真正的圣方济各的和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