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梵蒂冈电视三十周年 教宗:传播福音的希望

时间:2013-11-2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综合天美社/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电视中心庆祝成立三十周年,教宗方济各勉励职员成为传播福音的希望,充当服务教会的专业人士。

教宗十月二十八日接见约一百五十名电视中心的职员,鼓励他们实践中心的服务宗旨:“你们要成为服务教会的专业人士,工作须质量优良,这是你们的任务。”他说职员在拍摄、录音、编辑的选择和行政各方面,都要服务教会,并以教会的风格与观点行事。“梵蒂冈电视中心的传播必须懂得将福音的馨香与希望传送到观众、信徒及远方的人。”他说。

他亦鼓励职员团结一致,要有责任感:“你们要组成团队。大众传播有可能达到牧灵效果,一系列的主题有所关联、聚焦在共同的计划上,‘目标与努力合而为一’……你们要互相帮忙,成为团队,一切便会变得更轻松,你们的工作亦会成为共融的见证。”

“我不只为你们众所周知的专业素养致意,更感谢你们每天以配合与谨慎的态度陪伴我、为我作证。”教宗并感激职员家眷的理解,因职员作息须随着教宗的活动而时有调整,他说:“我想像到这是个不小的牺牲。因此,我不只感谢你们,也必定为你们所有人祈祷。”

此前教宗于十月十八日向梵蒂冈电视中心发表贺函,指出天主教媒体不止是纪录教会大事的工具,也是让人接触教会与福音的媒介。他劝勉教会媒体从业员“与世界对话时要着重聆听与了解,亦要体察到真实民情所包含的信息”。

教宗续说:“我们生活在各方面均不能没有传媒的世界里,不断出现的尖端工具能令媒体在传递技术、平常生活的语言与形式这两方向更有说服力,不也只影响年轻人。”

他表示,公教媒体的专业人员必须能够透个灵性眼光去看待现实,并须对宗教事件有透彻了解和尊重。

教宗说,梵蒂冈电视中心能够将他的说话带给更广大群众,包括孤单的人及那些身处须以勇气去捍卫信仰的地方。

他提醒,任何媒介都是导人与基督相遇,“与耶稣相遇才能改变人心及人的历史”。

中心为庆祝成立三十周年,近年推动几项创举,包括将珍贵档案转为数码系统,开辟新网站,并设立更新鲜的平台去管理网站内容。中心也出版了一本有关这个“教宗的电视台”的书,内容包括专家对教宗信息图像的分析。成员还录制了近几年来一些重要电视直播节目的镭射光鍱。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八三年十月二十二日创立梵蒂冈电视中心,九六年全面纳入为教廷机构。每年电视中心制作约一百三十个现场直播节目,亦会播放教宗于意大利及海外的牧访片段。

从一九八四年开始,中心制作了大概四千小时有关若望保禄二世的纪录片,不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视网络及纪录片制作人申请取得这些片段。

上一篇:延续信德年成果 教宗鼓励勤念玫瑰经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接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