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满77岁,奥尔蒂斯神父:教宗将他的父性关怀赠予我们

时间:2013-12-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会及全世界于12月17日庆祝教宗方济各77岁生日。这是一个喜乐和感谢天主的时刻。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第一次以罗马主教的身份庆祝这幸福时刻。自1977年便与贝尔格里奥相识的梵蒂冈电台西班牙语节目部主任吉列尔莫·奥尔蒂斯(Guillermo Ortiz)神父表示:

答:生日一定是某人处于中心地位的一天,但是,教宗贝尔格里奥的一个灵修宗旨就是永远不居中心地位!可是,如果借此机会与儿童一同庆祝,他就会非常高兴。我认为,这是重新认识他的灵修态度的好机会,因为这不仅是不愿表露的谦虚态度,也是一项牧灵宗旨。教宗方济各不愿在他所拥护的许多事情上居中心地位,而是以默默无闻的方式进行,丝毫不表露,例如他宏大的牧灵计划。现在人们对此有所了解,是因为与他合作的其他人予以透露;但他本人从未告诉我们。

问:上周六,我们看到与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儿童在一起的教宗非常幸福,就像孩子一样。教宗与孩子们在一起时,他会变得容光焕发,即使孩子们淘气,甚至摘掉他的白色小帽。
答:是的!我想到很多事,但首先浮现在脑海中的是他本堂神父般的形象。我认识教宗方济各时,他担任耶稣会省会长,当时我申请加入耶稣会,不久后他便成了我的培育导师。他向当地居民社区打开了公学的门,我们与这位本堂神父般的导师,去居民区会晤群众。我们遵循一个“命令”:给儿童带去欢乐!我们或是寻找儿童,给他们讲要理,或是探访社区病人。在这些人民和工人的社区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服务区域。教宗贝尔格里奥不会说:“今年我们以《信经》为题,或以《天主十诫》为题”,因为这些问题已经有妥善安排,首要的牧灵挑战是“让人幸福”。因此,我们组织了儿童学习营、儿童电影日,儿童节特别游戏等活动。那是极其美妙的事,因为有5千名儿童参加了活动,他们有吃的,有玩的,还表演了节目。儿童们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而我们在他的带领下一同工作,这一点很重要。我对几张照片还有印象,他与我们一起,走到孩子们中间,他很高兴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那时我们还是学生,我们不仅从大学的哲学或神学课上学到知识,也在一个好似学校的堂区学到知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问:教宗是一位严格而慈祥的父亲。一如我们现在在罗马所见的,他在40年前也是这样。
答:我有这样的印象。我愿意讲述一个在我的培育过程中的个人经历。我所认识的教宗是一个非常真诚、非常慈祥的人,他拥有强烈的父性,因为他是一位培育导师。对我们而言,培育是一种历练,为认识耶稣会,也为了解自己能否成为耶稣会士。他的要求的确非常严格!就个人而言,我觉得他不会放弃我。他不怕严厉,不像许多父母或神父所说的:“如果我严格要求某人,我可能会失去他的友谊或他的爱”。他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他陪伴你左右,不让你孤独地经历考验,与你同在。我感受到了这点,因此非常感激他。我见到他第一眼时就觉得他是一位父亲,现在我觉得他是教宗爸爸。我希望他能继续增强他的父性,以他的爱彰显天主的慈爱。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56533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生日当天接受三位无定居者祝贺:愿上主给你写历史下一篇:教宗指针对基督徒的暴力是“血的合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