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修院不是逃避个人缺陷的避难所

时间:2014-04-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于4月14日接见良十三世公学的修生时,提醒修生们不要成为企业主管,而要做个肖似耶稣的牧人。教宗也严肃地谈到只顾自己却不牧养羊群的牧人。

良十三世公学于1897年由时任教宗良十三世所创立,旨在培育意大利中部拉齐奥大区未来的圣职人员。这次前来晋见教宗的修生们,才刚结束徒步朝圣。教宗方济各称之为,在基督的爱中必经“路程的绝妙象征”。

教宗方济各指出,良十三世公学和其他所有修院的任务,是把“圣召计划”转变为“成果丰硕的使徒工作”。教宗强调,“沉浸在福传气氛中的人,日复一日地吸收耶稣基督的情感、耶稣对天父与教会的爱,以及耶稣对天主子民的无私奉献。”

教宗提醒修生,他们并非准备从事一门行业或成为企业主管及官僚机构的公务员。很多司铎半途而废,没能走完整条道路;有些则沾染上官僚气息。这些对教会都没有益处。教宗高声疾呼说:“我拜托你们,小心不要跌入这里面!你们正在成为肖似好牧人耶稣的牧者,好能和祂一样,并且以祂的身分待在祂的羊群中间,牧养祂的羊。”

教宗接着引用圣奥斯定在《论牧者》中的先知性话语说:“当心坏牧人。因为说真的,修院不是逃避自己许多限度或心理缺陷的避难所,更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勇气在人生中向前迈进,所以找个地方保护自己。你们要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庇护十一世教宗曾说:‘丢失一个圣召比冒险录用一个不可靠的候选人来得好。’”

教宗方济各最后把所有修生托付给童贞玛利亚。他说:“俄国的神秘家们曾说,在心灵混乱的时刻,必须躲避在天主之母的披风底下。出来的时候,要用圣母的披风遮盖自己。”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90856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把十字架带到世界各地下一篇:2014年圣周五斗兽场拜苦路默想:死亡并未粉碎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