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平易近人的牧人"教宗,接见残疾人、修会人员及平信徒

时间:2014-08-2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corea-0816-papa_disabili.jpg

教宗在Kkottongnae"鲜花之村"会见病人、老年人以及被抛弃者。问候拥抱并祝福所有在那里的客人。这在一个仍然不太接受多样性的社会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记。然后他会见修会人员,要求他们记得所发的重大誓愿。向平信徒呼吁:‘光是帮助穷人是不够的,我请求你们应关心失业人员的尊严’。

 
教宗今天下午的主要活动集中于那些在边缘地带受难的残疾人和老人们在爱德的工作上。借这种简单而有效力的方式,教宗向整个韩国以及亚洲大陆所有的国家告示:天主教会是尊重并爱护那些受苦的弟兄们的。教宗借在这里的爱德行动,也在提醒亚洲大陆:病人、未出生的婴孩,以及所有那些在各种边缘受难的弟兄们都是自己所最爱的。祝福他们并一个一个的拥抱他们,和每一位互相交流心灵之语,这对韩国社会留下了一个很重要的标记。
 
刚刚结束上午在首尔市中心广场与一百多万信众为124位殉道同伴的册封弥撒礼仪后,教宗下午的活动又排得很满。稍微休息之后,他来到距离首尔120公里之外的Kkottongnae村,在这里他首先会见了处于病苦中的弟兄们,然后会见了男女各修会团体,最后会见了教友们。教宗的这一行动被大家看到,正如上午册封大礼弥撒中所见到的一样,他不停的往来于人群间。在那里,于上午参加教宗方济各为124位殉道者册封大礼弥撒的神职人员中只有一位名叫雅各伯,朱姓的中国神父在场。
 
大约有150多位教友在那里会见了教宗。他强调到‘信德的效果是体现在我们与兄弟姐妹们的团结以及具体的爱德行动上,无任何有关文化和社会地位的差异之别’。同样的他又指出:‘这一爱德的服务永无止境,反而应在人类的成长中去拓展。服务穷人这是一件善事,而且是必须的,但还是不够。我鼓励你们加倍努力的在人类发展的领域里去服务人群,让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他们每天都在人类尊严的状态中获得的食良的喜悦,从而支撑他们的家庭’。
 
教宗继续说:‘这一行动,在当今时刻被金钱的文化所吞噬了,使得很多人没有工作。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可以给你们生活的饮食,但这是不够的。谁没有工作,谁就会在心里感触到该给家里带来什么样的食良?我在此托付你们,请给予社会的公正’!
 
然后教宗提醒大家要记得社会及家庭成员的基本核心任务:‘在家庭生活遭到危机的时候,我们基督信徒团体当在教会及社会的传播使命中被召叫去支持那些需要帮助的夫妇和家庭予以支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是人类的第一所社会学校。在家庭里,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所培养的精神以及道德方面的价值观,使他们有能力将来融入我们的社会团体并成为为善良及正义的。 
 
之前,教宗还会见了韩国各个男女修会团体。在此他向修会成员们指出了修会生活的基本核心价值:贫穷、贞洁、以及团体生活的重要性。针对那些已发了誓愿的男男女女又过着奢侈生活的假善人们,教宗指出:‘这刺伤教友们的心灵,并且影响教会。’他又说:‘贞洁,表示你们完全对天主的无止境的奉献与爱,这是我们心里的磐石。我们都知道当我们独处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对待我们自己的需求?往往诱惑就在这个时候所表露,而我们对天主的信念是多么的软弱!聪明的弟兄姊妹们,当时常警醒,为上主当敞开你们的心门,让他在我们的修道道路上引导我们’。
 
2014/08/16
上一篇:教宗册封韩国殉道烈士:鼓励我们询问自己,是否已准备妥当为信仰而挺身下一篇:教宗说:圣座已准备好与我们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敞开对话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