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梵蒂冈称无法证实教宗向习近平发出邀请

时间:2014-09-18  来源:BBC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工作人员星期四(9月18)表示,无法证实教宗方济各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发出邀请信的消息。

有消息称,教宗方济各邀请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梵蒂冈或北京与他会面,讨论如何在当今充满冲突的世界中构建和平。

阿根廷新闻网站"infobae"发布消息称,方济各通过阿根廷中间人向习近平发出邀请他访问梵蒂冈的私人信件。

BBC中文网记者打电话到梵蒂冈韩大辉总主教办公室,被告知他不在。一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知道相关的媒体报道,但是目前无法做出证实。

周三出版的意大利教会媒体《前途日报》(Avvenire)报道,梵蒂冈不愿对相关报道发表评论。

"infobae"网站称,9月初阿根廷的一个政治代表团访问梵蒂冈,当时有人提出邀请习近平访问梵蒂冈。

那次会晤的议题之一正是基​​督教会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与会者中包括一名来自拉丁美洲经济共同体"南方共同市场组织"(Mercosur)的中国问题专家和梵蒂冈教廷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

帕罗林此前就曾经担任过梵蒂冈在中国和越南的谈判代表。

中梵谈判建交?

上个星期,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北京以“中梵建交”利诱梵蒂冈,换取香港教区放弃真普选,并称中梵两国谈判建交“突飞猛进”,最快本月将签“中国协议”。

BBC中文网记者随即电话询问梵蒂冈对外关系秘书让·路易·托朗(Jean Louis Tauran)办公室。

接电话官员表示“不可能对此报道做出任何评论,一切以梵蒂冈官方新闻发布为准。”

上个月,方济各结束在韩国的五天访问时曾表示,如果可以成行,他明天就愿意访问中国。

他还说,梵蒂冈“随时敞开接触的大门”,他本人非常敬佩中国人民。

教宗方济各结束韩国访问返回罗马途中,再次发电报给他的座机所经国家的元首。

这些国家依次是:韩国、中国、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意大利,共11个国家。

梵蒂冈广播电台报道称,“教宗特别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再度表达衷心的祝愿,呼求天主降福这块土地。”

上一篇:教宗指出教会是"至公的"、"从宗徒传下来的",或者说"普世的"和"传教的"下一篇:托马西总主教:原住民的权利仍然受到侵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