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主教会议:工作组意见不一,但所有人都感到家庭牧灵的必要性

时间:2014-10-1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工作小组正在起草埃尔多枢机的工作报告修订本。菲基凯拉蒙席表示,"如果主教会议没有争议那才奇怪了呢"。约瑟夫·库尔茨蒙席强调"有的夫妇竭尽全力挽回婚姻。就这一点,我们主教会议也作出了巨大努力。有的人为在家庭中作出信仰见证而奋斗"

福传背景下的家庭牧灵主教会议集中阐述了当今家庭的"婚姻生活"以及离婚者或者同性恋结合的问题,而且是面向全世界的,不仅仅是欧洲的。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今天按照语言分组讨论的小组工作会议正在起草埃尔多枢机的《主教会议讨论后报告》修订本,并将于明天发表,也是主教会议的最终报告、明年世界主教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

今天的吹风会上主要介绍了小组工作会议。美国主教团主席兼英语组组长约瑟夫·库尔茨总主教、西班牙语系的报告人马丁内兹·西斯塔克蒙席以及意大利语组报告人菲基凯拉蒙席出席了会议。

记者们的提问则侧重于正在召开的主教会议的讨论以及报告中不同观点。菲基凯拉蒙席表示,"如果主教会议没有争议那才奇怪了呢"。马丁内兹·西斯塔克蒙席也指出,"意见、观点和立场不一;与会者的贡献也不同"。

西班牙巴塞罗纳总主教区总主教坚持强调,"主教会议充分揭示了家庭牧灵的巨大必要性。教会可以为陷入危机的夫妇做很多,帮助陷入困境的夫妻走和解的道路。这一点,还需要很多努力"。库尔茨总主教表示,"有的夫妇竭尽全力挽回婚姻。就这一点,我们主教会议也作出了巨大努力。有的人为在家庭中作出信仰见证而奋斗"。

埃尔多枢机在接受梵蒂冈广播电台采访时强调了《报告》后的"激烈讨论"。重申这是会议过程的产物,而不是主教会议的总结性文件。"现在,工作小组正在筹备修订稿,进一步完善、补充......这份文件"。最后,枢机表示"世界媒体高度关注,我想本周之内文件内容和观点会更加明确。这也是因为教友们需要明确的声音、鼓励的声音和教导:一个明确的指导以便回到教区后、在地方教会内继续讲解。所以,我们希望最终文件是明确的、满足所有人"。

2014/10/15

上一篇:教宗指出基督徒的希望"不是乐观主义"而是"热切期盼"耶稣的再度来临下一篇:教宗方济各2014年10月15日周三要理讲授:教会新娘等待她的新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