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前往阿里恰避静,塞孔丁神父谈“返回根源”

时间:2015-02-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2日在诵念三钟经前向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表示,他和他的圣座部会合作者们从当天下午到2月27日将在罗马附近的阿里恰“神师之家”举行四旬期避静,并请众信徒为他们祈祷。本次避静的主题为“永生天主的忠仆与先知”,由额我略大学讲授现代灵修和灵修生活基础的荣休教授加尔默罗会神父塞孔丁(Bruno Secondin)带领。

为期一周的默想也是对厄里亚先知的牧灵解读。厄里亚是旧约圣经中最伟大的先知之一,是忠于天主、反对偶像的护卫者。先知生活在公元前9世纪,在当时统治者的迫害下逃往旷野,在那里度过了灰心气馁的时刻,甚至有了求死的心。然而,他神奇地得到面包和水的滋养,重新获得了力量,走了四十天四十夜的路,抵达曷勒布山。天主在圣山对厄利亚的显现并没有彰显威能,而好似一股微风拂面。就这样,厄里亚藉着他的脆弱真实地体验了天主。

塞孔丁神父将跟随厄里亚的脚步,反思信德的真实性。避静的主题强调了我们应该“返回根源”,有勇气“向模棱两可说不”,“从空虚的偶像回归真实的磐石”,“从逃亡转为朝圣”。在这段旅程中我们将超越恐惧,向生命迈进。但这需要“让自己被天主所惊叹”,因为上主是一股微风,是“一声喃喃细语”,祂与我们所想像的不同。在谈到厄里亚与匝尔法特寡妇的会晤时,塞孔丁神父将讲解穷人对我们的福传。他将指出,基督徒如同是正义与关怀的见证人、友爱的先知。

塞孔丁神父将在避静中使用“圣言诵祷”的方式,也就是一边诵读圣经一边祈祷,从而实现与天主的亲密交谈。在诵读时聆听天主的话,在祈祷时以全然的信赖回应天主。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曾说,“圣言诵祷指的是长时间停留在一段圣经章节上,一遍一遍地诵读,如神长们所说的‘反刍’那样,可以说,是要把其中的‘汁液’都榨出来,使其滋养默想和默观,像生命力一样来灌溉我们的现实生活。圣言诵祷的条件是思想和心灵都受到圣神的光照,受到圣经本身的启发,以虔诚的态度聆听圣言”。

按照惯例,教宗在避静期间将暂停所有接见活动,包括周三的公开接见。

上一篇:教宗三钟经:四旬期是与邪恶打肉搏战的时期下一篇:教宗宣布纳雷科的圣额我略为普世教会圣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