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天津西开总堂四旬期教友避静

时间:2014-04-19  来源:西开总堂  作者: 点击:

4月10—12日,西开总堂举办了四旬期教友避静,特请余鹏神父带领。

 
这是西开教友们一年一度的四旬期活动,是我们通过学习圣经,聆听天主的圣言、修整、悔改、皈依天主接近耶稣的有利时期。
 
这次余神父带领的避静中,每日参与弥撒有两次讲道,有个人祈祷,个人祈祷阶段可找神父进行“个人的灵修谈话”,以便得到神父的指导和帮助。还安排了公祷玫瑰经和公拜苦路,参与避静的教友们通过几天的避静,坚固了信德,在妥当告解中体会到了“完全的悔改就是与耶稣基督真正相遇”。余神父在讲道中以圣经为主导分别讲了:避静的定义和意义,讲了祈祷和如何面对祈祷当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圣经路加福音15:11-32启发大家忏悔,修和我们和天主的关系。余神父讲到使命在马窦福音14:13—21,五饼二鱼和马尔谷福音中耶稣说:天国临近了派遣宗徒到各地去宣讲福音,使人悔改。耶稣把使命交到宗徒身上。当今的基督徒首要的使命是传扬天主的正义和仁爱,和平与喜乐,传扬天主毫无条件的爱和宽恕,传扬天主对我们的救恩和永远的生命。
 
避静的最后一天的下午明供圣体,在余神父的亲自带领下,我们朝拜了基督圣体,跪在天主台前,我们一字一句的向天主忏悔“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教友,承认我在思言行为上的过失…”再次诵念了宗徒信经,向天主宣誓了信仰。最后领受了圣体降幅和全大赦。教友们欣喜万分,受益甚深,互相握手、拥抱,把祝福和天主的爱传递给众多的兄弟姐妹。
三天的避静结束了,基督徒肩负的重担和崇高的使命会有一个新的逾越,会在欢庆耶稣基督死而复活的同时,获得真正的新生命。
上一篇:南堂:李山主教圣周四主持祝圣圣油弥撒下一篇:江西: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