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与东帝汶签署双边协议,开启历史新篇章

时间:2015-08-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在庆祝东帝汶共和国接受福音五百周年之际,圣座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8月14日在首都帝利签署双边协议。代表圣座签署的是圣座国务卿及教宗特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东帝汶方面则是阿劳若(Rui Maria Araujo)总理。

协议中提及圣座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彼此发展及维系的良好关系;天主教会为促进人性发展效劳,昔日与今天在国家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确定并保障天主教会的法律地位;处理不同范围的问题,其中包括教会婚姻、敬礼场所、天主教学校教育、在学校教授宗教课、教会的慈善-爱德活动、在军营、监狱和医院的牧灵工作以及教产和税务制度。

圣座与东帝汶的双边协议包括序言和26项条款,在双方交换批准书之后立即生效。

帕罗林枢机在签署协议的官方讲话中强调:“今天在教会与东帝汶漫长的关系史上开启了新篇章。五百年以来,天主教会在东帝汶始终本着文化和人性幅度,不卑不亢地与人民同患难,并肩维护基本权利,提升整个国家的精神、社会、文化及教育幅度。双方的这种独特关系受到圣座极其赞赏,在东帝汶的宪法中也予以认可及肯定。”

东帝汶当局在签署协议的当天晚上举办宴会,帕罗林枢机在这机会上进一步强调,刚刚签署的协议表明教会和东帝汶愿意使“信仰与文化”相融合。“历史证明,一旦这融合被忽略或不去留意经营,信仰与文化就会彼此相悖,以致人的基本权利被相对化、被遗忘,甚至被否认。”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2015年8月12日周三要理讲授全文:家庭——节假日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任命耶稣会士比泽蒂神父为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