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清晨弥撒:女性给世界带来和谐,使世界变得美好

时间:2017-02-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9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举行清晨弥撒时表示,“没有女人,世界上就没有和谐”。教宗从《创世纪》有关天主创造天地万物的叙述为出发点省思女人的形象。男人和女人不同,不是一个优於另一个,不过却是女人给世界带来的和谐,使世界变得美好。

近几天的弥撒读经均取自《创世纪》。今天的读经记述上主天主用尘土造了各种野兽,但人在它们中没有找到与自己相称的夥伴,“他是孤独的”。因此,上主用那由人取来的肋骨形成了一个女人,引她到人面前。人遂说,这才真是我的亲骨肉。教宗解释道:“但是,在人看到她之前,他梦到了她。若要了解一个女人,需要先梦到她”。

教宗说,“很多时候,我们谈论女性时”,常以她们所做的事来讲论她们,“女人是为了做这事的”。其实,女人带来的是男人所没有的富饶,女人给受造界带来了和谐。“当没有女性时,就缺少了和谐。男人和女人不同,不是一个优於另一个。不是的,只是男人不能带来和谐,带来和谐的是女人。她带来的和谐教导我们温柔地去爱抚和爱,使世界变得美好”。

教宗在讲道中提到人的孤独、梦想,以及男人与女人的命运:二人成为一体。教宗举了一个实例。在一次接见活动中,他问候信众时,询问了一对庆祝结婚60周年的夫妇:“你们二人谁最有耐心?”教宗说:“他们看着我,又互相对视了一下,然後转向我,齐声对我说,‘我们很相爱’。我永远忘不了他们的眼神。60年後,这意味着二人成了一体。这是女性所带来的:彼此相爱的能力,给世界带来和谐。若没有女性,世界上就没有和谐。剥削人确实是危害人类的罪行,可是剥削女性就更严重了,那是在摧毁天主渴望给世界的和谐。”因此,剥削女性不仅是“罪行”,更是“摧毁和谐”。

教宗最後总结道:“天主赐给我们女性,这是天主的伟大恩典。在福音中,我们听到了那个妇人具有怎样的能力,她非常勇敢,不是吗?她勇敢地前行。但绝不仅如此而已,女性是和谐,是诗歌,是美。没有女性,世界就不会这麽美好,这麽和谐。我个人喜欢这麽想:天主创造了女人,好使我们都能有一位母亲。”

上一篇:教宗接见圣座教育部成员:公教学校与大学应促进人性发展、对话和希望下一篇:教宗勉励《公教文明》:你们要在与世界的对话中成为桥梁期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