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将访问缅甸和孟加拉

时间:2017-08-2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今日圣座新闻办公室和达卡及仰光同时宣布了这个消息。教宗方济各将于今年11月27日至30日访问缅甸仰光和内比都,随后11月30日至12月2日访问孟加拉达卡。教宗昨日呼吁停止迫害罗兴亚人。

梵蒂冈(亚洲新闻)—  今天圣座新闻办公室宣布,教宗方济各将于今年11月27日至30日访问缅甸,随后11月30日至12月2日访问孟加拉。教宗是“受该两国国家元首和主教们的邀请”而到上述两国进行牧灵访问的。在缅甸,教宗将访问仰光市和现首都内比都市。
 
在孟加拉,新闻办公室只提到教宗将访问首都达卡,但访问行程的细节“将随后公布”。
 
教宗本人在2016年11月便提到可能会访问孟加拉。同年12月,孟加拉总理向教宗发函正式邀请他访问该国。
 
教宗本想在访问孟加拉之后,一道访问印度,教廷驻德里大使馆和印度政府为此也做了一些工作。但鉴于印度国内的民族主义印度教极端分子针对基督徒挑起的事端不断增多,教宗访问印度的计划不得不推迟。
 
访问缅甸的机会在今年逐渐成熟:今年3月圣座和缅甸恢复了外交关系,5月昂山素季以缅甸政府外交部长的身份访问了梵蒂冈。
 
这两个亚洲国家的天主教团体有许多相似之处,尤其是人数:孟加拉全国1.6亿人口中只有不到40万天主教徒(约占0.3%),缅甸全国5千万人口有60万左右天主教徒(占1%略强)。在两个国家,天主教徒大多属于少数民族,时常被占主流的孟加拉族穆斯林或者缅甸族佛教徒所边缘化。然而,在两个国家,天主教会都为当地的发展大力贡献,虽然有时达卡受伊斯兰恐怖主义袭击、或者缅甸受少数民族游击战困扰,但两国的经济发展都在强劲增长。
 
两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是罗兴亚少数民族:他们是源自孟加拉的穆斯林,居住在缅甸,却没有公民权。近年来,缅甸的民族主义分子屡屡挑起冲突和暴力事件,试图将罗兴亚人赶回孟加拉,但达卡当局却拒绝接纳他们。几天前,罗兴亚人的武装团体袭击了缅甸军队和警察,作为回应缅甸军队将数百罗兴亚人驱赶至孟加拉,但孟加拉的边境警察又将他们赶回缅甸,赶回到缅军的火力之下。数十人在冲突中死亡。
 

昨天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上诵念三钟经时呼吁反对“迫害”少数民族。在为孟加拉和印度南方在洪灾中死去的遇难者祈祷了之后,教宗说:“近日传来了我们的弟兄罗兴亚人宗教少数群体受迫害的悲惨消息。我要向他们表达我的满心关怀,让我们大家祈求上主拯救他们,激励善心男女帮助他们,赋予他们完整的权利。让我们为罗兴亚弟兄姐妹祈祷。”然后教宗还停顿片刻默哀。 

上一篇:教宗三钟经:在耶稣手中再小的石头也是珍宝下一篇:教宗即将于十一月底出访缅甸和孟加拉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