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台湾立法院「台义国会议员友好协会」访问团成功访问教廷

时间:2017-08-14  来源:台湾驻教廷大使馆  作者: 点击:
IMG_3276.jpg
IMG_3270.jpg
IMG_3133.jpg
中华民国立法院「台义国会议员友好协会」访问团由团长王育敏委员率领,于本月(8)日下午搭乘华航班机顺利抵达罗马,团员包括吕玉玲、林为洲、张丽善及江启臣等委员,受到我驻意大利代表处大使侯清山及驻教廷大使李世明偕两馆同仁共同于机场热烈欢迎,委员们随即展开在梵蒂冈及意大利各项参访与拜会活动。
委员们于9日一早首先视察驻教廷大使馆,听取李大使业务简报,了解台湾与教廷间双边关系发展现况。
李大使首先说明,台梵关系透过不同层次之互动与对话增进双边交流并持续稳定发展,如去年由陈副总统伉俪率团出席德勒莎修女封圣典礼、2016年举办大型「天国的宝藏-教廷文物展」、推动我国宗教团体与教廷共同举办宗教对话国际会议、整合并运用我国慈善团体及社会机构参与教廷推动的人道援助计划等,相关的努力及用心已被教廷认为是从事国际人道援助的最佳伙伴之一。
由于本年适逢中华民国与教廷建交75周年,李大使特别提出本年办理国庆庆祝活动时,将举办台湾音乐会及表彰各修会长期在台之各项协助等有意义活动,邀请教廷各界友人共襄盛举。委员们对此深表认同与鼓励,认为外籍传教士长期在医疗服务、教育、社会救助等领域服务台湾,甚至终其一生献身公益,他们的无私奉献应获得我国政府及人民的衷心感谢。
委员们特别关切近期国际媒体报导教宗方济各「爱中国人民」向中国传达善意,对此李大使首先说明教廷十分关心在中国大陆广大天主教教友的信仰生活及安危,日前教廷曾针对温州教区主教邵祝敏失踪案表示严重关切,教廷冀望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及信仰生活都能受到妥善的保护;李大使并特别与委员们分享日前拜会国务院高阶官员,表达台湾舆论界之忧虑时获告“教宗方济各不只爱中国人民,我们知道他也爱全世界人民,包括爱台湾人民”,证明教宗的爱无国界,博爱的教宗爱世人,不会仅局限某一地区或人民。委员们表示可以理解教廷基于维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展开跟中国大陆间之对话,惟无神论的中国大陆向来对于宗教一直保持高度戒心与防范态度,而台湾社会拥有自由多元宗教文化,最适合成为东西方多元宗教对话之平台。
「台义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一行人,在听取大使馆业务简报后,随即由李大使及我国籍邱琮杰神父陪同下,参观圣伯多禄大教堂与教宗御花园,邱神父引经据典地精辟解说圣伯多禄大教堂与教宗御花园发展缘起及历史,委员们对于教堂的壮观雄伟及兼具设计建筑与传统工艺的美学表现方式,无不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在参访教宗御花园的和平钟时,不约而同地期待这和平的钟声能不分国籍、不分种族地为世人共同带来和平。
委员们最后勉励使馆同仁,外交工作需要创意、智慧及勇于尝试的精神,台湾外交处境困难工作推动不易,此行见证外馆同仁以有限的人力及资源,拓展与教廷间之各项关系,并以我国科技发展及软实力,积极配合教廷推动各项人道援助,表示高度肯定,期待台梵之间邦谊稳固,天主降福台湾人民。
照片
1,「台义国会议员友好协会」访问团于驻教廷大使馆前合影
2,「台义国会议员友好协会」访问团于驻教廷大使馆前合影
3,「台义国会议员友好协会」访问团在和平钟前合影,祈祷世界和平 
上一篇:新疆谢主教:没有爱国会,我们一直这样过得挺好下一篇:阿根廷教皇方济各和中国系列之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