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韩国宗教领导人呼吁“不要屈从于仇恨的言辞”

时间:2017-09-05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点击:
韩国宗教领袖理事会成员前往梵蒂冈拜会教宗方济各。尊重生命权力、身体的完整;以及良知、宗教和思想自由
 
“不要屈从于仇恨的言辞”;采用不同于当今世界中盛行的“叙述恐惧”的语言,从而成为“和平的倡导者”,宣讲和实践“非暴力的方式”。这是教宗方济各在九月二日接见前来拜会的韩国宗教领袖理事会成员时发出的呼吁。这一组织是由韩国七大宗教团体领导人组成的。近日,代表团正在罗马进行宗教对话性质的朝圣活动。朝鲜半岛剑拔弩张、北朝鲜不断试射导弹威胁核战之际举行的接见中,教宗谈到了和平、和解以及非暴力。
贝尔格里奥教宗强调,“世界注释着我们,勉励我们彼此合作、与所有善心人士合作”。“要求我们在许多问题上做出共同的回答和努力:例如人的神圣尊严;仍然煎熬着太多民众的饥饿和贫困;拒绝暴力,特别是亵渎天主之名和玷污了人类宗教的暴力;加剧非正义的腐败;道德沦丧;家庭、经济、生态危机,还有希望”。世人都期待着宗教领导人在上述问题上能够给人们答案。
教宗继续指出,这就要求宗教领导人“开启、支持和伴随造福所有人的美好与和解的进程”。再次重申了二O一四年八月十八日对韩国牧灵访问期间在首尔与韩国宗教领导人会晤中强调的,“生活是一条道路,一条漫长的历程,但也是不能独自完成的。需要在天主的临在中与兄弟姐妹同行”。
“而今天这里正在完成又一段共同行进的历程”。教宗特别指出。这是一条“十分漫长”的道路;要本着谦逊和坚持不懈的态度、用不着高声喧扬,而是要挽起袖子,共同在未来播种希望。这未来会帮助人更加人性化;倾听许许多多人抵制战争的呐喊;呼求人与人之间、团体与团体、各族人民和各国之间最大和谐的呐喊”。
讲话中,教宗援引梵二大公会议文件《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Nostra Aetate》,强调了天主教会致力于“走这条有时不太容易的对话、特别是促进各不同宗教信徒对话道路的意愿”。对话是由“接触、交流与合作”组成的,这是“宝贵的任务,也是天主欣赏的”。
今天,前所未有地需要这一对话。同时也是“开放的和彼此相互尊重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结出硕果。开放的态度是指“友好的和坦诚的、由接受本着尊重和坦率共同向前的人推动。尊重,因为彼此相互尊重既是前提条件,同时也是不同宗教对话的目的”。教宗继续指出,事实上,是“尊重生命权力、身体的完整;以及良知、宗教、思想和言论自由,为建设和平奠定基础。而我们每个人都蒙召为此祈祷和行动”。
特别是宗教领导人蒙召“做和平的倡导者,在宣讲的同时采用不同于当今世界中盛行的叙述恐惧的语言;采取抵制仇恨性言辞的行动”。

最后,教宗象征性地在精神上拥抱“亲爱的朝鲜人民”。并向他们保证,“我会不停地向天主祈求和平与兄弟和解的恩典”。“牢记从对方得到的友谊和好处,会给我们力量,使我们在天主的帮助下继续共同前进”。 

上一篇:教宗指出“我们基督徒应该逆流而上”下一篇:教宗接见平安团体:代际对话是未来的指望,推动我们向前迈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