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孩子们和教宗一起度过八十一岁寿辰

时间:2017-12-18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DOMENICO AGASSO JR 点击:

贝尔格里奥教宗迎来八十一岁生日,接见圣女玛尔大儿童医院的小病友,叮嘱家长别吵架“免得让孩子伤心”

463741da09.jpg

教宗方济各和主日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两万五千多名世界各国朝圣者(梵蒂冈宪兵队统计资料)一起庆祝了八十一岁寿辰。此前,还接见了圣女玛尔大儿童医院的小病友们。回到寓所后,一个意外的惊喜等待着贝尔格里奥教宗:一家梵蒂冈城门外的意大利甜点店给教宗专门制作的生日蛋糕。一个绝对环保的绿色甜点,由街头艺术家毛帕尔亲自设计。正是他,把方济各教宗变身宗教版的超人。

O一七年十二月十七日主日,也就是自己生日的这一天,教宗还在保禄六世大厅私下接见并拥抱了圣女玛尔大儿童医院的小病友和他们的家长们。

一如既往,教宗与孩子们诙谐生动地亲切交谈、语重心长地叮嘱着家长们。“孩子们的喜乐……。孩子们的喜乐是个宝贝。喜乐的孩子们……,我们应该竭尽全力使他们能继续不断的喜乐。因为喜乐就像是一方沃土。喜乐的灵魂就像是让生命健康成长、结出好果实的沃土。所以,我们才庆祝这个节日:人们总是努力在接近圣诞的时刻聚集在一起,为了让孩子们过这个节日”。

教宗继续表示,“你们好好听着。首先:你们要保护好孩子的喜乐。不要让孩子们伤心。当孩子们看到家里有问题、父母吵架时,他们会很难过。不要让孩子们伤心。他们应该永远满怀喜乐地成长。你们高兴吗”?在场孩子们齐声答道:“高兴”。教宗玩笑道“我不信:高兴不高兴”?孩子们提高声音答道“高兴”。“太好了,这就是喜乐”。

接着,教宗和孩子们谈到了根基的重要性:“第二点,要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他们和爷爷奶奶们聊天。生命的两个端点。因为爷爷奶奶们有记忆、有根基;将由爷爷奶奶们把根基给孩子们。劳驾,不要让孩子们失去根基。不要让他们丧失一个民族的记忆、丧失信仰的记忆、丧失在历史上曾经经历的许多美好事务的记忆、丧失价值观的记忆”。那么,“谁将帮助孩子们做到这些呢?爷爷奶奶们。和爷爷奶奶谈话、和老人谈话。你们和爷爷奶奶说话吗”?孩子们再次齐声答道“说”。教宗又诙谐地问道:“真的吗”?“真的”。教宗继续问道,“是为了要糖吃吗”?孩子们答道“不是”!

贝尔格里奥教宗继续讲道,“有时候,许多时候,爷爷奶奶不在了,是不是?但还有其他老人可以做爷爷奶奶。总是要同老人交谈”。

罗马主教给家长们的第三个建议是“教孩子们同天主说话。让他们学会祈祷、说出心中所感受到的。喜乐;同爷爷奶奶、同老人们对话;和天主说话。同意吗?大家都赞成吗?你们也赞成吗”?

教宗“祝愿大家度过愉快的一天,好好庆祝。吃掉四米的披萨:吃饱了,对你们有好处,能长个。去吧!谢谢、谢谢!现在,我们大家一起向圣母祈祷,求圣母降福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教宗的生日蛋糕是由时令新鲜水果和绝对环保的食材制作的,所用的香料均来自世界南部国家。

甜品店专门邀请著名街头艺术家毛帕尔设计一副能够充分展示教宗方济各的画面。于是,率先推出超人版教宗方济各动漫的艺术家便设计了我们所看到的贝尔格里奥教宗背负一个用线缝起来的一分为二的地球、手提著名的黑色公文包的情景。从包里面掉出了一条教宗心仪球队,圣老楞佐队的围巾。

同时,世界各地的生日祝贺雪片般涌向圣女玛尔大之家,如从意大利总统玛塔莱拉等。

上一篇:教宗: 将临期喜乐主日,呼吁释放尼日利亚被绑架六位修女,为她们祈祷下一篇:教宗三钟经:基督徒必须成为喜乐的见证和先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