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不存在没有民族归属的基督徒

时间:2018-05-29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教宗带领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三钟经,指出“天主选择了与人类同行”。谈新真福莱奥内拉修女、为非洲祈祷

不存在不属于某一个民族的基督徒。五月二十七日至圣圣三瞻礼之际,教宗方济各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三钟经,并特别提到了日前被列真福品的慰安会传教士莱奥内拉修女。二OO六年,慰安会传教士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杀害。起因是极端势力大肆歪曲本笃十六世教宗在德国雷根斯堡的讲话。贝尔戈里奥教宗要求信众为非洲大陆的和平颂念《圣母经》。

教宗指出,“今天的读经告诉我们,天主想启示给我们的并非是祂的存在,而是‘天主与我们同在’,爱我们的天主关心我们的个人历史;照顾我们每个人,从最小和最有需要的人开始。祂是‘在天上那里的天主’,也是‘在地上这里’的天主。为此,我们所信的不是一个遥远的实体,不是的;也不是一个冷漠的实体,不是……。相反,祂在爱内创造了宇宙万物、创造了一个子民,祂降生成人,为了我们死而复活了;圣神转变了一切、使一切满全”。

“圣保禄亲身体验了天主-爱完成的这一转变;告诉我们说祂愿意被称为父亲,更确切地说是‘爸爸’。天主是我们的爸爸,满怀着一个孩子的完全信任扑向赐予了我们生命的那一位的怀抱”。感谢“在我们内”作为的圣神,耶稣基督并没有沦为“一个过去的人物,没有,而是我们在身边、在我们同时代感受到的;我们尝试做被爱的天主子女的喜乐”。最后,“在福音中”,交给我们的使命是“向所有人宣讲和见证祂的福音。借此,拓展与祂的共融以及由此带来的喜乐”。教宗即兴讲到,天主“让我们充满了喜乐。喜乐有些像基督信仰的表达方式”。

为此,“至圣圣三瞻礼使我们默想一位不停地总是用爱、为了爱创造、救赎、圣化的天主的奥迹。每一名接纳了祂的受造物,祂都赐予了他们能映照出祂真、善、美的一丝光芒”。

“祂总是选择了与人类同行、组成了一个是所有国家和每一个人的降福的子民,没有任何人被排除在外。基督徒不是一个孤立的人,而是属于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这种归属感和共融就不是基督徒”。

三钟经后,教宗特别谈到了二十六日星期六在意大利皮亚琴察总主教区列真福品的慰安会修女莱奥内拉。这位毕生为穷人和福音服务的传教士,因为被憎恨信仰的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杀害而殉道。接着,为了非洲和平,教宗带领大家颂念了《圣母经》。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任命贝丘总主教为圣座封圣部部长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主持罗马教务会议:「我担心我们的青年,他们宁要自拍也不握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