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批评出了堂门就嚼舌根的做法摧毁和平

时间:2018-06-06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IACOPO SCARAMUZZI 点击:

66.jpg

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阐述了圣神是天主赐予的“恩典”,不能自己收着,就好像灵魂是个“仓库”。“教宗、主教和司铎不是主人,教会是所有人的”

圣神是天主赐予的恩典,不能自己收着,就好像灵魂是个“仓库”。也不能在领受这个恩典后就破坏,就像那些刚刚望完弥撒走出堂门后就说别人闲话的人。这是教宗方济各于今天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举行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叮嘱人们的。并强调,在教会里“不是说教宗、主教和司铎是主人;另一边是工人。教会是我们所有人”。激发了交响曲而不是独奏的圣神的恩典,让教友们彼此照顾。

教宗继续指出,“当主教为我们傅油时会说:‘你领受赐予你的圣神’。这恩典进入了我们内、结出果实,使我们能够给予他人:领受是为了给予,永远也不能领受并放在内心,就好像灵魂是个仓库。天主的恩宠是为了给予他人而领受的”。教宗这样继续讲解了坚振圣事的要理,今天集中阐述了圣神恩典在领受坚振圣事者内成熟的效果,“使他们也能成为他人的恩典”。

恰恰是圣神“从我们的我中分离,旨在向着基督信仰团体的‘我们’开放,向着我们所生活的社会的益处敞开。领受是为了给予,不是我们在中心,我们是那个为了他人恩典的一个工具”。教宗表示,“种子也是,当我们持有时不是为了把它放在柜子里,而是为了播种它。毕生都应该播种,使其结出果实:我们应该把圣神的恩典给予团体”。

就此而言,教会在世界的使命“是通过全体参与其中的成员的贡献进行的。有人以为教会里有主人,教宗、主教和司铎是一方,然后是工人,他们其他人:不是的,教会是我们大家,我们都有成圣、彼此照顾的责任;教会是我们大家,每个人在教会内有自己的工作,但教会是我们所有人”。“是我们这些在广场上的、是我们在前进的,大家一起”。坚振圣事是“约束着遍布世界各地的普世教会,让领受了坚振圣事的人积极活跃在他们所属的地方教会生活中。而主教,即宗徒的继承人,是地方教会的领导。为此,主教是坚振圣事原本的执行者,因为是主教让领受了坚振圣事的人纳入教会”。

贝尔戈里奥教宗继续指出,领受了坚振圣事的人“加入”教会“在坚振圣事最后的平安礼中充分体现了”。因为“我们在坚振圣事中领受了圣神和平安。我们要把这平安带给他人”。为此,领受平安,“致力于完善堂区内的和谐、推动与他人的共识,包容而不是抛弃或者排斥。领受平安后还要致力于与我们不同的人合作、认识到基督信仰团体是通过不同但相辅相成的财富建成的。圣神是创造性的、而不是重复的。祂的恩典激发了交响曲而不是独奏!祂的事业让所有身负祂的印记的人参与。坚振圣事的礼仪,意味着我们之间的爱德、和平。那么然后发生什么呢?我们走出去、开始讲他人的坏话,‘扒’他人的皮,开始了我们的闲聊天。这些闲聊天是战争,这不可以:如果我们在圣神的支持下领受了和平的标志,我们就应该作和平的男男女女,不能去摧毁可怜的圣神。我们的嚼舌根……,不是圣神为了教会益处的作为,而是摧毁了天主做的”。

为此,教宗叮嘱大家“劳驾,请你们停止嚼舌根”。重申圣神“给人用语言和行动向我们所遇到的路人宣讲福音的勇气。好话,具有建设性,不是那些摧毁性的嚼舌根的话:走出教堂后,劳驾,请你们想着领受的和平是为了给予他人的,而不是为了用嚼舌根摧毁的”。

上一篇:教宗告诫新闻记者不要“自造新闻”或者出于政治和意识形态利益选择报道下一篇:教宗公开接见:坚振圣事使信友们得以与教会密切结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