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祈求天主赐予恩宠懂得如何爱自己的敌人

时间:2018-06-2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我们明白「必须原谅我们的敌」, 即使不容易,也要「为他人祈祷」;为「刁难我们的人」。然而,「为那些想毁灭我的人祈祷, 让天主保佑他们, 那真的很难。」然而, 许多「基督徒被遣送西伯利亚」 或「奥斯威辛的已经这样做」。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今早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他在讲道中劝勉基督徒,祈求天主赐予恩宠懂得如何爱自己的敌人引用玛窦福音5:43-48, 耶稣告诉祂的门徒「当爱你们的仇人, 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

教宗说: 「我们理解,我们必须原谅我们的敌人。我们每天在诵念《天主经》时都这么说。我们祈求宽恕, 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 这是一个条件」,是不容易的。同样,对于「为考验我们的人祈祷」 也感觉困难。这太难了, 但我们做到了。或者至少, 我们已经很多次做到这一点了。」

「为那些想毁灭我的人祈祷, 我的敌人, 让天主保佑他们: 这是真的很难理解。让我们记住上个世纪发生的事: 贫穷的俄罗斯基督徒, 就是因为仅仅是基督徒, 他们被送往西伯利亚, 死于严寒。他们应该为那些遣送他们的残酷统治者祈祷呢?怎么可以呢?然而, 许多人都有这样做: 他们祈祷。想到奥斯维辛和其他集中营。他们是否应该为那些独裁者祈祷? 他们无顾忌地杀害人,要求『纯洁种族』。对于他们,祈祷天主保佑他们?然而, 许多被囚者为他们这样做。」

 

耶稣的「困难逻辑」, 在福音中, 是包含在祂的祈祷之中, 祂为那些把他钉在十字架上死亡的人祈祷: 『父亲, 原谅他们路, 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耶稣请求天主饶恕他们, 正如圣斯德望殉道时说的。」

上一篇: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工作文件》的7个关键词下一篇:世界主教会议:陪伴今天的年轻人作生活的选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