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要求信众为遭到魔鬼攻击的教会祈祷

时间:2018-09-30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教宗方济各邀请大家在十月圣母月特别祈祷,祈求圣母护佑教会,免遭企图分裂教会者的攻击、不要让邪恶占上风

 

教会遭到了攻击,在普世教会纪念圣弥额尔总领天神和圣嘉俾厄尔、圣辣法厄尔瞻礼之际,教宗方济各要求基督徒在十月圣母月特别祈祷。此举,充分表明了罗马主教对未成年人遭到性侵丑闻以及教宗不断遭到攻击的严重忧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意在分裂教会的势力,将恶意攻击教宗、教廷和主教当作了日常营生,你方唱罢我登场,肆无忌惮地散布对宗徒继承人的仇恨和嘲弄,进一步加剧了分裂思维方式的蔓延。这股势力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大肆利用性侵未成年人丑闻,用于教会内的权力斗争;对教宗横加指责、强烈抨击贝尔戈里教宗其人,无论教宗做什么说什么都会激情这股势力的攻击。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指出,“圣父教宗决定邀请全体信众,全世界的全体信众在十月圣母月期间每天颂念玫瑰经,由此,作为天主子民在共融和悔改内结合在一起,祈求天主圣母和圣弥额尔总领天神保护教会免遭魔鬼的侵袭,魔鬼始终想把我们同天主分裂开来、让我们之间彼此分裂”。

日前,教宗接见了“为教宗祈祷世界网络主任,耶稣会士傅德立神父,要求他“向全世界传播他给全体信徒的呼吁,邀请他们在玫瑰经的最后颂念最古老的圣母颂《求圣母护佑颂Sub Tuum Praesidium》,还有向圣弥额尔总领天神祈祷,求他们保护我们、帮助我们同邪恶作斗争”。几天前,即九月十一日,教宗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圣祭时讲道指出,“祈祷是同魔鬼作斗争的武器。魔鬼‘在世界上游荡,想着怎样去指责’。只有祈祷才能战争魔鬼。俄罗斯苦修者和各种传统的伟大圣人们都曾建议,在遭遇精神上的痛苦煎熬时,要在天主圣母的护翼下求庇护,高声吟诵‘求圣母护佑’”。

《求圣母护佑颂》的祷文是,“天主圣母,我们投奔到您的庇佑之下;当我们在危难中,请勿舍弃我们的祈祷。荣福的童贞女,求您拯救我们于危险之中”——白话文:“天主圣母童贞玛利亚!我们投奔到你的保护之下。在我们的急难中,请垂听我们的祈祷,并常救援我们脱离一切危险”。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继续写到,“圣父教宗希望通过这一转祷的要求,让全世界的信众都一起祈祷,求天主圣母呵护教会:使教会免遭邪恶、魔鬼的攻击;使教会同时也日益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罪过、错误、现在和过去所犯下的侵犯,不遗余力地斗争使邪恶不要占上风。圣父教宗还要求大家在十月圣母月期间在颂念玫瑰经的最后,念良十三世教宗亲手写下的向圣弥额尔总领天神祈祷文”。

教宗曾在两年前指出,“分裂是魔鬼从内部摧毁教会时最手到擒来的武器”几天前,前圣座大使维加诺抛出了其所谓揭秘教廷内部文件并最后要求教宗辞职后,教宗曾表示,“只一味要丑闻和分裂的人”、面对试图挑起战争而不是寻求和平的“野狗”,唯一的出路就是“沉默”和“祈祷”。

教会礼仪中将圣弥额尔总领天神和圣嘉俾厄尔、圣辣法厄尔的瞻礼放在同一天。圣经中《达尼尔先知书》中圣弥额尔是总领天神、以色列子民的保护者。他率领众天使打败了大龙,也就是魔鬼,战胜了它。

上一篇:教宗邀请全球信友为教会的益处特别在10月份每日诵念玫瑰经下一篇:教宗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祈求圣母保护教会免遭魔鬼的侵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