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讲述玛利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时间:2018-10-09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采访记式的新书中阐述《圣母经》:“精英集团不懂在民众中生活意味着什么”

“我把她想象成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今天的少女,准备结婚、成家”。教宗方济各在接受帕多瓦监狱神师马尔科波扎神父的采访时这样描述圣母、诠释《圣母经》。今天,这次采访记已经编辑出书即将正式出版了。

据意大利《晚邮报》率先推出的新书介绍中报道,贝尔戈里奥教宗指出,“从出生到领报、到与天主圣神相遇的时刻,我都把玛利亚想象成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个今天的少女,我不能说是城市的孩子,因为她来自一个小地方。但是普通的、普通的,接受了正常的教育,准备结婚、成家。我觉得她喜欢圣经:她了解圣经、听过要理,很熟悉、发自内心的。然后,孕育耶稣后,她还是一位普通的女性:玛利亚就是普普通通、是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位女性都可以模仿的女性。她的生活中没有任何特殊的、一位普通的母亲”。她是普通的人,“干活、买东西、帮助儿子和丈夫:一个普通常人”。

书中,教宗强调了玛利亚始终扎根于民众中。并再次提到了自就职以来就经常提起的话题,“普通正常是生活在民众中、像民众一样。没有在一个民族中扎根地、和一个历史性的民族没有任何关系的生活才是异常的。如果是那样的生活,就会产生我们的敌人撒旦最喜欢的罪:精英集团的罪。精英集团不懂在民众中生活意味着什么。我说精英集团的时候不是指一个社会阶层:我指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态度。可以属于一个精英集团的教会。但是,正如梵二大公会议文件《教会宪章》指出的,教会是神圣的忠诚的天主子民。教会是民众、是天主子民。而魔鬼喜欢精英集团”。

“再创世是从玛利亚开始的、只从一位女性开始”。“我们想想那些独自支撑家的女性们、独自教育儿女的女性。这就是,玛利亚更加孤独。独自开始了这段历史,然后若瑟和她的家庭一起继续的历史。但再创世的最初是天主和一个独身女性的对话。圣母领报的时刻也是独自一人、爱子去世的时候也是独自一人”。

教宗还提到了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对天主母性的描述。他说“天主既是爸爸也是妈妈”。天主借着依撒意亚先知和其他先知们也道出了这一点:“ 妇女岂能忘掉自己的乳婴?初为人母的,岂能忘掉亲生的儿子?纵然她们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依4915)。

教宗强调了天使嘉比厄尔向圣母宣报的一刻,“天使没有对玛利亚说:‘你特别聪明、特别好’。没有,而是说‘你是满被圣宠者’”。

还有,“玛利亚不可能是腐化者的妈妈,因为腐化的人出卖自己的母亲”、出卖家庭和他的民族。他们只想着利益,无论是经济方面的还是政治等任何方面的。他们做自己的选择,可以说是魔鬼的选择:他们从里面锁上门。玛利亚无法进入。为此,为这些腐化者的唯一祈祷是求来一场地震,彻底地震撼他们,以至于让他们信服世界不是从他们开始和结束的(……)。玛利亚是我们所有罪人的母亲,无论是最圣的人,还是不够圣人的人。教宗一如既往地强调自己也是罪人,“这是事实,如果我说自己不是罪人,那我就是最大的腐化者”。

 

 

教宗方济各:圣母玛利亚是位平凡女子

意大利媒体TV2000电视台10月16日将播出一个名为《万福玛利亚》的专访节目。教宗方济各在该节目中将讲述信众最喜爱的祈祷文《圣母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接受意大利天主教媒体TV2000电视台制作的《万福玛利亚》节目访问时表示,“圣母是位平凡女子,是一名今天的少女,我不能说她是个城市女孩,因为她是在乡下长大的姑娘。圣母是个平凡女子,接受一般的教育,向婚姻开放,为建立一个家庭”。

这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是帕多瓦监狱的牧灵指导神师波扎(Marco Pozza)神父。《万福玛利亚》是TV2000电视台与圣座媒体传播部合作的成果,并将于10月16日播出,共11集。该节目是继去年推出的《我们的天父》后的又一系列新节目,旨在透过访问文化和文艺界的女性,来解释并讲述在世界各地最为广泛诵念的《圣母经》。此外,节目当中也访问了一些母亲、妻子和孩童,描述玛利亚如何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教宗与波扎神父的访谈是每一集的开场白。教宗的整个访谈将于12月23日播出,他在访问中表示,“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位女性,都能说‘我可以效仿圣母玛利亚’,因为她是个平凡人。她工做、采购、做家务、教育儿子,以及帮助丈夫”。

教宗提及圣若瑟时表示,“他是一名丈夫,圣母玛利亚从未对若瑟说过‘我是天主的母亲,你是天主的员工’”,但“你是我的丈夫”。“圣母给若瑟做饭,与他交谈,他们一起谈论孩子,耶稣12岁留在耶路撒冷圣殿时他们共同分担痛苦。玛利亚聆听若瑟,服从若瑟。是由若瑟做出重大决定,这在当时是很正常的。玛利亚是充满圣宠者,若瑟是义人,遵从天主的话。她们是一对好夫妻”。

教宗访谈的内容已编撰成书,在梵蒂冈书局出版社的合作下,10月9日由里佐利(Rizzoli)出版社发行。

上一篇:教宗任命参与中国谈判官员为外交顾问下一篇:教宗: 基督徒开放自己,见证天主给人的惊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