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愿意访问北朝鲜”

时间:2018-10-19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今天,教宗接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期间,后者向教宗转达了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可能成行

教宗方济各表示愿意访问北朝鲜首都平壤;解释说将在正式获邀后考虑行程。今天十月十八日上午,教宗方济各正式接见了韩国总统文在寅。接见结束后,韩国总统发言人立即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教宗方济各表示如果正式获邀,愿意访问北朝鲜。还说‘当然’会回答共产党国家的此类邀请。教宗是在接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文在寅向教宗转达了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教宗的口头邀请”。

文在寅接受教宗接见后,其发言人向记者们透露,“教宗表示,‘如果(正式)邀请到了、如果我能去,我肯定会做出回答的’。文在寅问道是不是可以告诉北朝鲜领导人派一个正式代表邀请教宗。教宗回答说,文在寅总统转达的口头邀请应该足够了,但有正式邀请就更好了”。

总统发言人还表示,对话期间,教宗表示支持在朝鲜半岛推动和平的努力。“我强烈支持韩国政府为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所付出的努力”。一位韩国司铎作为翻译参加了闭门会谈。文在寅发言人还表示,贝尔戈里奥教宗同意报道他的话。通常,此类会见的对话是不公开的。教宗补充说,“你们要继续这样做,不要停下来,不要害怕”。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的新闻稿没有明确提到金正恩对教宗的邀请。指出,“友好对话中谈到了双边良好关系;教会在社会、教育、医疗以及促进朝鲜人对话与和解等领域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表达了对共同致力于促进朝鲜半岛战胜仍然存在的紧张局势、开启和平与发展新时节所采取的一切有益举措的高度赞赏。最后,还谈到了一些地区性问题”。

教宗与文在寅总统的私人会谈持续了三十五分钟,全部会见共计近一个小时。按照传统,面对面会谈后,教宗接见韩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在友好、轻松的气氛中,教宗和文在寅总统十分和谐,在互换礼物时仍继续交谈。刚刚抵达时,文在寅告诉教宗“我是以韩国国家元首身份来的,但我也是天主教徒。我的圣名是弟茂德,能见到您我深感荣幸。我知道您很忙,这几天时间很紧。感谢您在主教会议继续之际,为我抽出了时间”。

文在寅送给教宗的是一副耶稣圣容雕塑,出自著名韩国艺术家之手。他指着刺冠对教宗说,“这是朝鲜人民的苦难”。并将一尊绿色大理石圣母像送给教宗,称“这是典型的韩国妇女的容貌”。还告诉教宗说读过很多教宗的书,特别提到了《杀人的经济》。

贝尔戈里奥教宗与韩国客人交换了礼物,即传统的橄榄枝圣牌,象征着朝鲜半岛对“和平的渴望”;一七OO年的圣伯多禄广场巨幅画;二O一八年世界和平日文告和就职以来的主要文件。临别前走向大门时,教宗对韩国总统夫人说“为我祈祷”。文在寅补充说,“您不仅是天主教会的领袖,还是人类的导师”。

随后,韩国总统会晤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昨天,帕罗林枢机专门以朝鲜半岛和平为意向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了弥撒圣祭。

上一篇:帕罗林枢机为朝鲜半岛和平主持弥撒:和平首先是天主的恩典下一篇:教宗称若情况允许 将应邀访朝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