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曾遭性侵犯的受害人,要求教宗接见他们

时间:2019-02-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十二名曾遭神职人员性侵犯的受害人,于二月二十日与梵蒂冈官员会面,并要求教宗方济各接见他们。

在罗马,主要为处理神职人员性侵未成年人、修生及妇女等问题的主教峰会正在举行。而在峰会举行前一天,受害人在跟官员的会面中,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

受害人要求教宗指示教会采取「零容忍」政策,并把那些同意隐瞒此类罪行的主教们还俗;而他们对教宗未能参加两小时的会面,表示失望。

据《路透社》引述美国密尔瓦基儿童性侵幸存者伯多禄.艾斯利(Peter Isely)的话:「我们需要跟一个制订规则及在这情况下有权力的人士作讨论,而这人正是教宗方济各。」

艾斯利表示,由于讨论的主题敏感,故会面偶尔会出现紧张和「对抗」的情况。

单是解决在美国的性侵案,教会已支付了数十亿美元,以避免神父出庭作证。然而,不断出现的丑闻,已损害教会从智利及澳洲到爱尔兰的名声。

这次为期四天的峰会,其目标是在经过二十年的逃避和隐瞒后,找出处理未来相关指控的协同方法。

受害人指出,高级神职人员该已知道,有甚么是他们需要做的。

艾斯利说:「如何促使你成为一名主教并需要接受处理孩子遭性侵的教育?」

来自智利的若望.克鲁斯(Juan Carlos Cruz),十多岁时遭该国最声名狼藉的娈童癖神父费尔南多.卡拉迪马(Fernando Karadima)性侵犯。

而在梵蒂冈调查发现其犯有性侵犯罪行的七年后,卡拉迪马神父于去年被教宗撤销其神职身份。

克鲁斯这次也有出席会面。他说,没有任何事该被拖延。

他说:「我们对于有甚么该做,非常坚持并极力要求,特别是实施现时已存在的律法并要严厉执行。」

据《天美社》报道,性侵幸存者在主教峰会举行前夕,组织各类新闻发布会,当中提出了不少建议;而这些建议导致多丽斯.瓦格纳(Doris Wagner)说:「这不该是主教的峰会,而是幸存者的峰会,这样便会有所不同。」

瓦格纳是一名前修女,曾指控神父性侵。

「主教问责网站〈BishopAccountability.org〉」的研究员及联执主任亚纳.多伊尔(Anne Barrett Doyle),在二月十九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星期很多事都在成败关头。」

她指出,「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都感到悲痛和失望」,因为「我们数以千计的孩子、兄弟姐妹和朋友,数十年以来一直遭受神职人员性侵犯。教宗们和主教们已答应过:『再也不会发生。这一次,我们将会制止其发生。』」

现时需要的,是一个明确、具普世性的「零容忍」定义,以及全面及具透明度的落实机制。

多伊尔说:「教会法典必须改变。不是轻微调整或修改,而是基本的变动,从而停止把司铎圣职排在那些遭受神职人员性侵的儿童和脆弱成年人之先。」

她称:「对听到教宗强调这是一个转化机会,感到沮丧。你是要去改变法律,然后,让那些心灵和思想跟随着。而不是在绝对禁止神父们性侵儿童前,等那些心灵和思想去改变。」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Sex abuse victims insist on audience with pope

上一篇:格拉西亚斯枢机:集体的教会伸张正义并致力于治愈下一篇:聆听受害者的心声:世界没有意义,但我重新找到了希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