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犹太人和基督徒蒙召关怀最弱小的弟兄姊妹

时间:2019-03-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接见了美国犹太人委员会,提及女性的贡献、反犹太浪潮、冷漠,以及对话。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8日上午接见了美国犹太人委员会。适逢国际妇女节,教宗特别强调,「女性在促使世界成为众人的家园方面,作出无可取代的贡献」。面对犹太人委员会,教宗表明,犹太人和基督徒「蒙召一同营造家庭的亲情气氛,尊重并欣赏彼此的宗教情操」。

接著,教宗对许多地方的反犹太袭击事件表示忧心忡忡,指出「极度邪恶的仇恨扎根在如此恶意又愤怒的气氛中」。人们要对这种现象提高警觉,因为即使是毫不起眼的反犹太形式也会引发人类悲剧,如同上个世纪欧洲三分之二的犹太人丧生的大屠杀事件那样。

教宗阐明,「对基督徒而言,任何敌视犹太人的形式,都是否认自己的根基,完全自相矛盾」。我们必须孜孜不倦地向后代子孙「传递爱与尊重的基础,以慈母和平的目光看待世界」,进行宗教交谈,致力于促进和平、互相尊重、保护生命、宗教自由,并照料受造界。

有鉴于犹太人和基督徒共享丰沛的精神遗产,双方必能携手增进公益。正值西方世界充斥著「去除人性的世俗化」,犹太人和基督徒要同心协力让世人看到天主圣爱,身体力行关怀举措,以克胜日益增长的冷漠。

《创世纪》记载,加音杀害弟弟亚伯尔,甚至回答上主说:「难道我是看守我弟弟的人?」(参阅:四9)教宗表明,在凶杀之前,首先存在著抹灭事实的冷漠:「没错,加音,你就是看守你弟弟的人!」同样地,「在这贫富差距日渐加剧的世界里,我们蒙召关切最无法保护自己的弟兄姊妹,他们是穷人、弱小者、病患、孩童和年长者」。

教宗最后表示,务必鼓励青年参与服务人群的工作。青年渴望著梦想,乐于发现新理想。教宗呼吁要培养新生代投入犹太人和基督徒的对话,这也是个遏止暴力、开辟和平道路的有效方法。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在凝视女性时,和平的梦想得以实现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不正义使穷人和大地哭泣,但它并非不可战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