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与相遇学校的青年连线:你们要发挥创意,而非温顺服从

时间:2019-03-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启动了一个名为「为和平制定计划」的国际项目,并与相遇学校新的活动场所进行视频连线。教宗勉励青年培养创意和力量,切莫温顺服从。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21日下午探访了相遇学校在梵蒂冈的活动地点,启动了一个宏伟远大的项目;也就是,通过信息和新科技专家的努力,协助世界各地众多青年从道德视角学习「制定计划」,更活跃、更热情地寻求和平。相遇学校网络于2013年由贝尔格里奥教宗亲自创立,目前有190个国家超过45万间教育机构参与其中,旨在把世界变成一间没有墙壁的大教室,所有孩子,尤其是最贫困的孩子都能在和平与公益的标记下生活与行动。

当天,教宗启动了一个由三名年轻程序员研发的应用程序,然后通过连线与远方的青年交谈,聆听艺术、体育和科技项目参与者的见证。发言的青年身处于巴拿马、葡萄牙和罗马尼亚新开幕的相遇学校活动场所。此外,与教宗进行视频连线的还有意大利皮斯托亚和米兰等地的团体。

教宗期许众人投入艰辛而重要的「缔结网络」工作,分享所长、专业知识和创意。青年向教宗解释,他们往往缺少能正确引领自己的领袖,所以在团体外寻求。而相遇学校的工作正是重新唤醒青年团体,鼓励他们跟随团体内部产生的领导人物。

接著,教宗表示:「我们这几天看到,世界许多城市的青年走上街头捍卫环境和大地。青年富有想像力、创意十足。」教宗强调,务必激发他们的创意,而非要求他们温顺服从。「青年不是未来,而是天主的当下。我们必须改正这种表达方式。」

为此,教宗提醒:善用自己的理智、起身抗议固然好,但光是抗议仍不够,还需要有所建设。在一同建设的过程中,可能会犯下千百个错误,可是「犯错总比袖手旁观来得好」。

此外,教宗也建议青年与年长者对话。「这是青年今天必须面对的挑战:与年长者对话,因为青年如果独自前行,就会失去自己的根基、历史观和归属感。而年长者若是不能将这一切传承给青年,就会感到孤独,在悲伤中离世。」唯有老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助,才能实现《岳厄尔先知书》所言:「老人要看梦境,青年要见神视。」(三1)

在活动结束之际,几名青年汲取了圣水,分送给在场众人。教宗最后带领祈祷说:「愿天主赐予我们活水。」然后他在返回梵蒂冈前,逐一问候了青年。

上一篇:法国枢机隐瞒性侵罪成呈辞遭拒,受害人指教会不再可信下一篇:教宗府讲道神师四旬期第二场默想:在内心与他人“相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