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基督徒的希望不是抽象的,而是等待与耶稣的具体相遇

时间:2018-10-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这是一种难以理解的美德,这是一种谦逊,非常谦逊的美德。这是一种永不令人失望的美德:如果你抱有希望,你永远不会失望。」 「希望是具体的,每天都是,因为这是一次相遇。每当我们在圣体圣事、祷告、福音、穷人、小区生活中遇见耶稣时,每次我们再迈向这个决定性的一步相遇。」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基督徒的希望不是抽象的,而是与耶稣具体相遇的期望。教宗方济各今天上午在圣马尔大之家举行弥撒的讲道,这一点的灵感来自福音书(路加福音12:35-38),讲述了师父从婚礼回来时遇到的情况。

教宗开始他的讲道,反映了当日读经的两个字:公民身份和继承。从《圣保禄致厄弗所书》的第一篇读经,讲的是公民身份:「这是天主赐给我们的礼物,使我们成为公民。」它包括给我们一个身份,我们的「身份证」,可以这么说。天主,在耶稣里里,「废除了律法」(参阅2:15),以便使我们和解,「将这种仇恨置于其中」,以便「通过他」犹太人和外邦人都可以「同时进入一个圣神归于父」 - 所以「你是与圣徒一的同胞,」在耶稣里。

教宗方济各说:「我们的身份正好在于此,在被主治好之后,被建造成一个小区并将圣神置于其中。」天主带领我们走向继承之旅,确保我们是同胞这知识,天主与我们同在。教宗方济各解释说,继承是「我们在旅程中寻求的,也就是我们最终会得到的。」但我们每天都要寻求它;正是希望在我们继承之旅中带领着我们前进。他说,希望「也许是最小的美德,也许是最难理解的美德」。

信仰、希望和慈善是一份礼物。信仰和慈善事业容易理解, 教宗问道:「但是希望是什么?」。希望天堂、希望遇到圣徒、永恒的幸福。他问道: 「但是什么是你的天堂呢?」生活在希望中是为了获得奖励,是的,为了幸福,我们没有,但我们会在那里。理解这是一种困难的美德。这是一种谦逊的美德,非常谦虚。这是一种永不失望的美德:如果你希望,你永远不会失望。从不,永远。这也是一种具体的美德。 「但它怎么可能是具体的,」(你问,)「如果我不知道天堂,或者在那里等待我的是什么?」希望,我们的继承是对某事的希望,不是一个想法,它不是在一个好地方......不。这是一次相遇,耶稣总是强调这部分希望,这种生活在期待中,遇到了。」

在当天的福音中,我们听到了主人从婚礼回来时的遭遇。遭遇总是具体的。为了帮助我们理解,教宗方济各给出了一个具体的例子:当我想到希望时,脑海中浮现出一种形象:怀孕的女人,希望有孩子的女人,她去看医生,她看到了超声波。([她无动于衷吗?她说)「哦,看,宝贝。好的。」不!她很高兴!每天她都会触摸她的肚子抚摸那个孩子,为了那个孩子而生活在这个孩子的期待中。这张图片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希望是什么:为那次相遇而生活。那个女人想象着她儿子的眼睛会是什么样子,他的笑容是什么样的,无论他是金发还是黑发......但她想象着会见她的儿子。她想象着和她儿子见面。

在解释了孕妇的形象,以及它如何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他的希望之后,教宗又问了一个问题:「我希望这样,具体地说,或者我希望有点分散,一个小诺斯替教徒?」希望是具体,这是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因为这是一次遭遇。每当我们在圣体圣事、祷告、福音、穷人、社会生活中遇到耶稣时,每次我们都朝这个最终的遭遇迈出新的一步。这是知道如何在与耶稣的日常生活的小小遭遇中欢欣鼓舞的智慧,为这场明确的相遇做准备。

最后,教宗方济各再次强调,「身份」一词指的是我们已经成为一个小区;继承是圣的神力量,「领着我们带着希望前进。」他呼吁在场的人问自己,他们是如何活出自己作为基督徒的身份,无论他们是否期望在天堂有一种抽象的遗产 - 或者他们是否真的希望与主相遇。 

上一篇:教宗在《万福玛利亚》专访节目中谈论畏惧下一篇:教宗称对出访北韩持开放态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