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称对出访北韩持开放态度

时间:2018-10-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与南韩总统文在寅会面期间表示,他乐意访问北韩。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曾要求文在寅向教宗传达这一邀请。据南韩通讯社《韩联社》报道,文在寅的新闻秘书告诉记者,教宗表示他将会接受邀请,并说「若收到(正式)邀请函,我可以去。」

教宗十月十八日会见文在寅,赞扬他为促进朝韩半岛和平而作出的努力。

《韩联社》报道,教宗跟文在寅说:「要不停地向前进。不要害怕。」

梵蒂冈在两人会面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当中提到教宗与文在寅讨论了在促进「两韩人民之间的对话与和解」中,教会所扮演的角色。

梵蒂冈说,「对共同努力促进一切可行的方法,为朝韩半岛带来和平和发展的新季度,以克服仍旧存在的紧张局面,表示高度的赞赏。」

教宗在教宗官邸图书馆入口处迎接文在寅,并说:「欢迎!很高兴见到你。」

文在寅答道:「我以(南)韩国家元首的身份来到,但我也是教友,我的圣名是弟茂德。对我而言,跟教宗阁下见面是我的荣幸。」

这位南韩领袖还感谢教宗,在世界主教会议期间百忙中抽时间与他会面。

根据驻梵蒂冈的记者团指出,教宗与文在寅单独面谈逾半小时,期间由韩籍神父韩玄泽(Han Hyun-taek)协助翻译。

文在寅在单独会面后,向教宗赠送一个头戴茨冠的基督圣容雕塑。该雕塑出自一位韩国艺术家之手,文解释那茨冠「是韩国人民的苦难。」

在教宗送给文在寅的礼物中,有一个裂开但以橄榄枝连在一起的徽章,教宗说,这是「朝韩半岛和平的象征。」

文在寅临离开时再次感谢教宗的接待,并说:「你不仅是教会的领袖,也是人文的导师。」

教宗回应说:「祝愿你在和平的工作中安好。」

与教宗会面前一晚,文在寅出席了为朝韩半岛和平而奉献的弥撒。弥撒由梵蒂冈国务卿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主持。

弥撒后,文在寅向在场人士发表讲话。他指出南北韩之间历史性地签署《平壤共同宣言》,以及承诺要结束长达数十年的军事对持,是「为这崇高的努力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而这条道路将会保障朝韩半岛及全世界未来的和平。」

他说:「现在在朝韩半岛上,正在发生具历史意义并令人感动的变化。」

文在寅也感谢教宗祝福了「我们这趟迈向和平的旅程」,并「透过他的祈祷与我们同行」。

他补充说:「今天我们的祈祷肯定将会化为现实;我们将能实现和平并战胜分裂。」

弥撒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帕罗林枢机在其讲道中指出,基督复活后赐予门徒的平安,跟赐予那些「寻求真实生命和圆满喜乐」者内心的平安是相同的。

「读经一」是取自《申命纪》,提及天主向以色列民许诺,虽然他们「被放逐的人远在天涯,上主你的天主也要从那里召回,将你从那里领回来」。枢机说,这反映南北韩之间的和平前景。

帕罗林枢机说:「圣经的智慧使我们明白到,只有经历过在痛苦、压迫和仇恨面前天主明显缺席的奥秘的人,才能彻底明白听到『和平』一词再度响起有着甚么样的意义。」

这位梵蒂冈国务卿提到,虽然和平是建基于日常对正义与团结的认真努力追求,以及对人权与人性尊严的维护,不过,和平首要是来自天主的礼物。这「不是一个抽象而遥远的观念,而是人生每天的旅程中具体活出来的经验。」

他补充说,天主所赐予的平安「不是一个单纯妥协的结果」,而是涉及「生命的所有幅度,甚至十字架的奥蹟,以及我们在尘世旅途中无可避免的苦难。」

帕罗林枢机说:「基督信仰教导我们『没有十字架的和平不是耶稣的和平』。」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ope says he’s open to visiting North Korea

上一篇:教宗:基督徒的希望不是抽象的,而是等待与耶稣的具体相遇下一篇:《梵蒂冈新闻网》中文编辑组广播节目波长和频率介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