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致函法国主教团大会:教会应关怀侵犯受害者

时间:2022-11-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写给法国主教们的信函中提及森提尔主教的案件,写道:「你们不要气馁。失望的人们需要你们。」关于生命临终的课题,教宗鼓励主教们「协助社会找出关于临终的适当法律」。

(梵蒂冈新闻网)你们不要气馁,却要保证关怀侵犯受害者,以及那些因丑闻感到失望和痛苦的人。教宗方济各在写给法国主教们的信函中如此勉励道。法国主教团从11月3日起在露德举行秋季大会,教宗在大会开幕之际向与会神长们寄发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信函,保证为他们祈祷,并怀著「兄弟之情在精神上给予支持」。

信函指出,「在法国的教会因若干牧者侵犯的悲惨事件再次受到震憾」,教宗在此时刻为该国神长提供必要的支持。这里提到的案件当事人是森提尔(Michel Santier)主教,他曾经担任吕松(Luçon)教区和克雷泰伊(Créteil)教区主教,后来因在1990年代犯下的性侵犯而辞职并受到惩罚。

在如此复杂又棘手的背景下,教宗邀请法国神长们「定睛注视基督的十字架,不要气馁,却要坚忍不拔地坚信圣神将陪伴他们的努力奋斗」。教宗写道:「祂深知你们有意使法国教会恢复其真正传教的面容,并鼓励你们大胆且睿智地向前迈进。」

教宗强调,当务之急是要「为天主子民疗伤」:「首先是这些侵犯的受害者,但也包括所有感到愤慨、失望和痛苦的人,特别是你们的司铎。他们的铎职十分美好,却尊严扫地,越来越难开展工作。他们需要你们更亲切的关怀。」

此外,信中也提到法国总统马克龙启动的一项计划,即:在六个月内向公民征求有关安乐死的意见。教宗在信函中敦促「关怀并尊重最脆弱的人」,这是法国神长们的职责所在。再者,神长们也要省思「如何协助该国社会找出关于临终的适当法律」。

在信函的结尾处,教宗祈愿在法国的人们「本著真理进行讨论,不受意识形态的左右」。愿法国主教们的声音得到聆听。

上一篇:费杜和魏勒荣获2022年“拉青格奖”下一篇:教宗方济各接受访谈:对话是最佳的外交途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