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新加坡教会表达对难民的关怀与团结

时间:2010-06-27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Jeremy Lim 点击:

教会纪念世界难民日。新加坡总教区谢益裕总主教谈及难民的窘迫,他们往往感到没有未来。教会表明承诺支持他们。

新加坡总教区谢益裕总主教指出:“教会必须团结难民,他们是我们有需要的兄弟姐妹。”他昨天主持弥撒纪念世界难民日。他对《亚洲新闻通讯社》说,教会承诺支持难民,他们在新加坡是真正的社会弃儿。

约四百名天主教徒昨天(625日)参加了耶稣会难民服务处在基督复活堂举行的弥撒。堂内亦展出来自缅甸、斯里兰卡和尼泊尔难民的产品。

过去几天,有难民制造的手工艺品发售,以帮助他们维持自己的尊严,因为他们一般不准在难民营外打工。

谢主教说:“许多难民被迫丧失家园、财产、身分和将来。”他表示:“我们至少可以给予他们这份关心和祈祷。我们陪伴他们、服务他们,并道出他们的需要,一如基督所做的。”

他说:“这还可以加强堂区信仰团体,以履行我们的社会使命和福传工作。”

今年,联合国订立'“真实的人,真正需要”为难民日的主题。

总主教说:“这主题提醒大家,难民问题迄今仍然是一个挑战。早于八十年代,越南船民抵达新加坡时已经开始。”他表示:“我们的使命还没有完结,我们有责任伸出手来帮助他们。”

在新加坡,难民面对许多障碍,任何人被发现没有许可证会被递解出境,遣返原居国家,尽管逃离迫害、内战和暴力。

难民寻求庇护的过程漫长而复杂。他们不能够在新加坡工作,孩子也很少能进入公立学校就读,他们往往生活在不明朗的局势,总感到自己没有前途。

耶稣会难民服务处南亚主任类思普拉卡什神父(Prakash Louis)在弥撒讲道时,谈到难民的困境凄苦,例如:长期受内战蹂躏的斯里兰卡人民。他也指出教会承诺帮助难民建立新生命、尊重其人性尊严。

他引述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训诲,教会在服务难民和在国内流离失所者时,领略到关怀别人的恩宠。

耶稣会难民服务处是天主教机构,在五十六个国家服务,尤其是在受战火或天灾影响的地区。它曾参与的救援工作,包括2004年海啸、苏丹内战,以及缅甸受台风纳尔吉斯横扫的地方。

耶稣会难民服务处,请参阅:www.jrs.net

上一篇:印尼爪哇:司铎通过神操认识到祈祷的重要性下一篇:梵越会晤令天主教徒喜忧半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