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主教呼吁教廷应对中东外劳的牧灵需要

时间:2010-10-3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Bosco Puthur.JPG

东方叙利亚礼马拉巴尔教会一名主教表示,有传言指“不合作的政府”阻止教会向在中东工作的四十三万马拉巴尔天主教徒提供牧灵服务,此说法并无事实根据。

鲍思高.普图尔(Bosco Puthur,)主教说:“跟这说法相反的是,海湾地区的几个国家一般对基督徒社群持开放态度,因为他们需要外来劳工。”

在梵蒂冈参加中东主教会议特别大会的普图尔主教续说,可是“在阿拉伯海湾国家,叙利亚礼马拉巴尔信徒的牧灵工作却非常不足,也令人不满意”。

大会由十月十至廿四日进行,探讨中东天主教会的“共融与见证”。

普图尔主教代表马拉巴尔教会的瓦尔基.维塔瓦蒂尔(Varkey Vithayathil)总主教出席会议。

根据大会工作文件,教会必须应对数以十万计来自非洲和亚洲的劳工的需要。文件说:“这些人饱受社会不公义,需要教会关注。教会有牧灵责任,在宗教和社会事务方面协助他们。”

普图尔主教说,区内约有四十三万叙利亚礼马拉巴尔外劳(沙特阿拉伯十九万、阿联酋十一万、阿曼四万五千、科威特四万、巴林三万五千,以及卡塔尔一万),但他们却连一个专用堂区也没有。

“除了多哈,其他地区都没有为马拉巴尔信徒提供任何符合正式教会传统的牧灵照顾、信仰培育及教理讲授。”

普图尔主教以新建成的多哈圣玛利亚堂为例,说:“现在连为我们多哈教友兴建的唯一教堂也不是堂区,依然是拉丁礼堂区的附属祈祷所。”

他亦慨叹:“教廷发布的圣座答书对马拉巴尔圣统制施加严格限制,阻碍叙利亚礼马拉巴尔教会为这区的信徒提供适切的牧灵服务。”

他说,现时在这区工作的修会神父缺乏适当的牧灵和礼仪培育,以致未能照顾信众,因此不少教友深受在海湾地区蓬勃发展的神恩复兴团体所吸引。

“因此,现在必要做的是,将叙利亚礼马拉巴尔信徒的牧灵服务付托给我们的教会,成立正式的教会架构,以及把治理权授予我们的圣统。”

上一篇:2010年10月31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下一篇:伊拉克教堂人质惨案52人丧生 武装人员冲入教堂劫持100多名人质,安全部队强攻解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