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圣莫尼加教堂大钟吸引游客朝圣者(图文)

时间:2011-02-24  来源:  作者: 点击:

CH13321_suzhou.jpg提到教堂大钟,似乎是菲律宾中部班乃岛的大钟最具分量。

约一百年前,卡皮斯省圣莫尼加堂区的若瑟.贝洛索(Jose Beloso)神父认为教堂应有一些宏伟壮观的东西,使它更有特色。于是,他委托铁匠铸造了目前被称为菲律宾最大的钟。

一个世纪后,大钟为这座圣堂在旅游指南赢得一席地位,吸引游客、朝圣者、政客及名人。

本堂神父本雅明.阿德文库拉(Benjamin Advincula)蒙席承认,教堂经常吸引大批人群,部分原因是古老大钟的魅力。

他说,每天清晨,大钟能唤醒八公里外偏远村庄里熟睡的人。

教堂工作人员兼解说员伊西德罗.本德贾斯(Isidro Bendejas)说,大钟每月吸引约百名游客参观这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他说,游客及朝圣者在夏天及假日最多。“在旺季,我们的访客登记簿有时不敷应用。”

教堂及大钟尽管几十年来一直是旅游热点,但最近才获国家表彰。

一九九七年,国家历史研究所宣布该教堂大钟为国宝。

二零零四年,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将圣莫尼加教堂连同另外廿五所教堂,列为国家文化瑰宝,并称为“班乃岛保存最完整的景点”。

奥斯定会伯多禄.加伦德(Pedro Galende)神父在名为《石中天使:菲律宾奥斯定教堂》的文章,称这座教堂为“珊瑚石构成的宏伟建筑”,长七十米,宽廿五米,高十八米。

这个在全省以“大钟”著称的古钟重达十点四吨,于一八八四年由著名铁匠唐·雷纳(Don Reina)铸造;据称由多达七十袋金银币冶炼而成。

本德贾斯说,大钟底座宽度仅逾两米,很多游客喜欢挤到里面体会大钟的力量。

居民说,大钟听起来像“天主的声音”。

大钟旁边的西班牙语碑文增强这信念。碑文上写着:“我是天主的声音,赞美之声及回音从班乃岛的一端传到另一端,好使虔诚的基督徒前来这所上主圣殿领受天恩。”

这座钟是亚洲最大的说法引起争议,特别是互联网引述,缅甸、韩国及日本都有可与它相比的大钟。

然而,就菲国而言,“大钟”胜过所有竞争对手。

上一篇:中国虔诚天主教徒人数多于意大利(图文)下一篇:在建立圣伯多禄宗座庆日之际,英国教会邀请信友为教宗和主教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