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托波枢机指出印度教会始终为女性服务,无论基督信徒与否(图文)

时间:2011-03-09  来源: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

印度主教团主席强调,“教会是女性进步、发展与平等的典范”。印度少女被杀、堕女胎等陋习和惨象令人严重忧虑

INDIA_(f)_0308_-_Toppo_su_donne.jpg

印度主教团主席、兰契总主教区总主教托波枢机于三八妇女节之际向亚洲新闻通讯社介绍教会为促进印度女性发展作出的贡献时指出,“长达几个世纪的时间里,印度天主教会始终活跃在国内医疗、教育等促进女性发展领域”。特别积极为“受到排斥、压制的贱民阶层等弱势群体为女性服务”。

托波枢机继续表示,“尽管基督信徒在印度是少数,但教会是女性进步、发展与平等的典范”。“教会尊重女性的权力与尊严、揭露对女性的迫害攻击。在女性教育领域,教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经验”。最为重要的是,“教会的服务面向全体女性,不分基督信徒与否、出身贵贱”。

教会勇于在社会揭露毫无防范能力群体的勇气尤其可佳、广为人知。“天主教会对教会内针对女性和孩子的性侵犯采取零容忍;严肃对待各种侵犯人权的案例”。天主教会始终坚定不移地指出,“无论男女都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创造的、享有同等的尊严。无论在教会、社会和国家生活中,男女发挥着相辅相成的作用”。

而男女结合所产生的母亲的作用尤其重要。教会通过其孤儿院、收养等机构和方式同印度社会中抛弃女婴等现象做斗争。

据统计,印度女性中大约2.45亿是文盲。国内十五岁以上的男性扫盲比例为69%、女性为46.4%。女性收入通常低于男性;在议会中仅占9%的席位;行政管理机构和企业家中占3%、艾滋病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中女性占38%。但只有其中的25%可得到治疗。(NC)

上一篇:埃及 维尔多夏神父指出“埃及迟早要面对其社会内部分裂问题”下一篇:越南天主教母亲协会成为教会和社会的得力助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