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教会鼓励信众 善度四旬期 服务穷人

时间:2011-03-1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综合梵蒂冈电台·本报讯)亚洲各地教会鼓励信众善度四旬期,其中菲律宾教会呼吁信徒与穷人分享食物。

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罗萨莱斯枢机(G. Rosales)呼吁信徒关顾营养不良的儿童,并尽一切努力让他们脱离饥饿,以及响应三月十日各个教区发起的粮食计划慷慨奉献。

罗萨莱斯枢机三月九日圣灰瞻礼发表牧函称,鼓励信徒祈祷、守斋、以及把少吃而省下的钱捐助穷人。他呼吁藉着四旬期为其他人的生活带来改变,称该国逾八百万儿童因吃不够而过瘦或过轻。

枢机称,这项为儿童捐助食物的行动,不单强调裹腹,也重视心灵的饱足。“我们不只送赠食物,也向儿童及他们的家长分享正面的价值,以迈向更好的生活。”他说。

马尼拉总教区的电台三月十一日亦推出“周五不吃肉”的倡议行动,帮助人保持健康、鼓励人守斋、以及缓和受肉食品需求影响的气候暖化现象。

电台称,若要保护环境,就必须改变生活习惯,活得更简朴、节制、有纪律,也要持守牺牲精神。主办单位亦鼓励人在四旬期行爱德。

另一方面,其他南亚地区的教会团体亦透过不同项目扶助贫弱。在印尼,雅加达总教区四旬期运动以战胜贫困为中心,雅加达总教区社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穆尔约诺神父说:“四旬期募款活动不只是要募集资金,也鼓励信徒同心协力对抗贫穷。”

缅甸教会的四旬期主题为“在爱德与真理中人的全面发展”,当地明爱培育传道员、司铎和修女,以在教区内促进人的发展。

巴基斯坦的四旬期主题是“支持有需要的人”,该国明爱鼓励信徒慷慨奉献,所得会帮助孤儿、寡妇和穷人。

孟加拉国教会四旬期的主题是“和平从家庭开始”,当地教会要求在职人士捐出一日所得帮助穷人,并推广“捐赠文化”。

斯里兰卡教会的四旬期主题是“基督是我们的希望”,当地主教期望藉此把关注焦点放在流离失所者、无家可归者、寡妇和孤儿身上。    

 

上一篇:2011年3月17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下一篇:日本明爱“准备好随时配合政府应对紧急状态及重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