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日本明爱“准备好随时配合政府应对紧急状态及重建”

时间:2011-03-17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国际明爱亚洲事务部负责人门德斯神父告诉本社记者,在国际明爱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日本明爱随时准备好配合政府应对紧急状况、展开重建。门德斯神父正在泰国首都曼谷协调所属机构、国际明爱网络等的日本赈灾工作。
        他告诉本社记者,“目前日本明爱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听候日本政府的调遣参与人道主义救灾工作。为此,我们成立了仙台紧急指挥中心。这一指挥部具有高度专业水平、丰富的科技和物力资源。在此类重大自然灾害之下,光有善心志愿人员还不够,还需要有组织、有目标的有效方式。明爱便是这样一个机构,随时可以进入状态应对紧急事件”。
        门德斯神父明确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核污染,为此就需要救援人员具有良好的准备和素质”。亚洲明爱主任表示,“在第二阶段的赈灾中,我们的作用将更加重要,即紧急状态过后的阶段,那才是需要竭尽全力的时刻”。
        门德斯神父表示,“亚洲各国作出的积极使我们深受鼓舞:新加坡、澳门、台湾、缅甸和越南明爱都已捐款,甚至贫困和本身存在内部问题的国家也十分慷慨踊跃。此外,韩国明爱启动了科技和人力资源帮助日本明爱。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公教程团体也在募捐、祈祷。这种踊跃的团结互助精神令人鼓舞”。
        谈到目前日本人民和天主教徒们的情况,亚洲明爱主任表示,“我坚信,上主将听取这一饱受折磨民族的呐喊和祈祷”。

上一篇:亚洲教会鼓励信众 善度四旬期 服务穷人下一篇:印度卡纳塔克邦天主教墓地遭破坏、新教牧师被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