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遗墨时隔百年回到天主教怀抱

时间:2014-07-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遗墨时隔百年回到天主教怀抱 thumbnail
安重根的遗墨《敬天》。

被视为韩国抗日英雄安重根(1879- 1910)怀着“恭敬上主”心意所写的遗墨《敬天》,时隔一百年终物归天主教这原主。

安重根圣名“多默”,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被日本当局处决时年仅卅一岁。

《敬天》是他击毙日本首位首相伊藤博文后,被关押在旅顺监狱时所写的作品,时为一九一零年三月。上面清晰地写有“大韩国人安重根”字样,并印有他断了无名指的左手掌印。

该作品由佛教僧人朴三中从日本购得,并在今年三月以七亿韩圆(约六十八万美元)开价拍卖,结果流拍。

最近,天主教首尔蚕院洞教堂从朴三中手中以五亿韩圆购得,转赠给首尔总教区。该堂的主任司铎廉洙义(Yeom Soo-ui)神父乃首尔总教区廉洙政枢机的弟弟。总教区将待西大门殉道者遗址内的教会历史博物馆于二零一七年竣工后,展出该作品。

另外,据报中韩正在推进共同制作以安重根为题材的电影,并在物色导演人选。如果中韩就电影制作达成协议,将会邀请两国的著名演员演出。影片的剧本将由安重根专家、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泳镐撰写。

安重根生于一八七九年,十九岁接受洗礼后,开始协助神父传教,并发起对抗日本占领的运动,提倡韩国独立,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他于一九零九年在哈尔滨车站,行刺日本首相兼朝鲜统监伊藤博文。日本占领当局于翌年在旅顺监狱将其处决。

日本殖民统治韩国始于一九一零年,持续到四五年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投降为止。韩国人将安氏暗杀行为视为韩国争取独立,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象征。

韩国天主教会长期以来,一直谴责安重根的行径等同谋杀而不认可他是好教友,直至一九九三年,时任首尔总教区金寿焕枢机公开为安氏举行弥撒,意味教会正式承认他的教友身分。

今年一月十九日,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该纪念馆包括安重根义士事迹陈列室、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地点标识等。

【完】来源:《Hankyoreh》,天亚社编译。

Catholics purchase precious calligraphy by Ahn Jung-geun

上一篇:巴西 - 为了获得自由传教:福传挑战、二O一四年传教运动正式开始下一篇:伊拉克主教要求马里基总理和政府“遏制这场灾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