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西贡总主教:教宗方济各在南韩,福传的喜乐泉源

时间:2014-08-3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越南主教团主席是参加教宗的亚洲之行的一个代表。他强调,教宗的开放、对话和重视越南教会的处境。主教赞扬教会在南韩的活力,以及教友和年轻人参与传教工作的热诚。

“给我印象最深的关于教宗方济各最近访问南韩,由8月13日至18日,为亚洲青年节,是"快乐"时刻,教宗在每个场合都显示出这点。他是一个愿意开放"对话、乐于助人、豁达和好奇的人,尤其是考虑到越南。”他对越南国家与教会的事务都很仔细聆听。

这是越南主教团主席胡志明市总教区裴文德总主教,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访问时说的,他发表他最近会见教宗的情况。总主教是代表越南教会参与访南韩的宗座代表团。他说:“透过我们的谈话,教宗安心了。”

对具体的事件,越南主教团主席说:“南韩的教会很有生命力,非常有活力的教会,积极宣讲福音。”神职人员和教会层次架构明显,“在教会组织活动上,非常有效率。”

总主教认为,第二个元素是南韩教友的热忱,他们的参与远超过越南,他们在教会内的角色和整个教会团体,都是“非常重要”。总主教说:“有很多年轻人,愿意当志愿者。”为此,他邀请越南教友参加,在教会活动中“以新的热情和活力”,特别是关于福音宣讲方面。

总主教谴责神职主义,这是普遍存在于越南教会,他敦促“神职人员放弃这种态度”,而教友,尤其是年轻人,在教会生活中的合作越来越多。“越南的年轻人参加了亚洲青年节,感受到这份热情,但是他们本身比较缺少动力。”

最后,西贡总主教暗示了教宗有可能到访越南,但至少要等到2016年甚至更晚的时候。他解释说,教宗方济各不会坚持任何特定的组织或礼仪的约束,因为他喜欢走到那里,让他觉得从容、满意和开心。他总结说:“在越南,整个教会将参与筹备一些可以容纳大批信众的地方,必须认真探讨。”

上一篇:罗斯米尼专题研讨会:神学与科学对话,建设新人文主义下一篇:塞内加尔出现首起埃博拉病例;该国教会敦促民众提高警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