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缅甸八莫教区主教: 为战争流离失所的克钦人庆祝圣诞节

时间:2016-12-2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Jangma Gam 点击:

八莫教区雷蒙.森勒.甘主教描述信众如何体会耶稣的诞生,当地人在与中国接壤的地方经历内战生活。教会和明爱都在难民营服务。他们带来物质援助,「精神营养和圣体」去满足信徒的渴望。

八莫(亚洲新闻) - 缅甸北部八莫教区雷蒙.森勒.甘主教(Raymond Sumlut Gam),管理克钦邦的教区,距离中国边境几公里。在过去四个月,教区已经陷入了克钦与中央政府之间的内战。数十人入住难民营,但教会永远不会放弃他们。主教说:「我们带他们到想去的地方。」

政府军一直在进入对克钦独立军(KIA)进行空袭和地面攻击的地区,造成无数死亡。至少有27,000人,主要是基督徒,被困在越来越接近战斗的难民营中,他们想寻找更安全的地方。尽管有悲惨情况,信徒仍然想快乐地庆祝圣诞节。

主教阁下,有几多位神父探参观难民营来庆祝圣诞弥撒?

两名神父在12月19日去了缅甸和中国边境的营地。12月28日,我将亲自去当地营地,庆祝一位传道员服务25年。此外,我们每年派遣神父到当地三次(圣诞节、复活节和圣十字瞻礼)到难民营,显示我们的精神上的亲密和团结。

你如何在这些难民营准备圣诞节?

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安排: 打扫、布置和烹饪。神父专注于教友的灵修准备,并负责教友告解。我们教区的信徒很重视忏悔告解圣事;没有告解,他们在参与弥撒时会感到不安。

我们知道难民营的条件非常艰苦,联合国的援助被政府军阻拦。教会对生活困苦的人有什么圣诞讯息?

根据福音,天使给牧羊人带来了两个讯息。第一个是「不要害怕」;第二个是「救主今天诞生了」。有时,人们比较欣赏第二个讯息,并专注于救主到来。第一个讯息与今天的困难时期相关,有时人们忽视它;但「不要害怕」是第一个信息,今年我要强调这一点,我希望人们知道「天主与他们同在」。如果我们接受这个讯息,并坚持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将准备牺牲自己。

 

生活在悲惨境遇的教友,有机会证明这个讯息的真实性。天主的讯息是给那些有良好意愿的人,来持守天主的和平,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即使在死亡时也感到和平。

上一篇:意神父公墓停展马槽 避免冒犯别宗教信徒下一篇:印度:两度袭击教会和威胁基督徒,曼尼普尔实施宵禁并取消圣诞节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