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国:梵蒂冈不禁止出席天主教代表大会

时间:2016-12-21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TNX-14873-china_3.jpg
主教们开会是在爱国会和“主教团”里分配一些职位:“圣座在做出判断之前等待确凿的事实”
 
“关于第九届”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圣座在做出判断之前等待确凿的事实”。同时,关于看到非法主教保禄·雷世银参与的主教祝圣,梵蒂冈“理解和分享中国天主教徒们的痛苦”,但没有将主教描述为“遭到绝罚”而是“他的教会法定的地位由圣座仍在审核中”。
 
梵蒂冈新闻办公室主任格雷格·伯克发表了一份重要的书面声明,他以白纸黑字的方式表达了圣座对中国教会最近发生的事件的立场,因为与中国当局就提名主教考虑达成协议的会议和谈判在继续进行。
 
梵蒂冈的声明说,“有些记者问到对于最近在成都和西昌的主教祝圣和显然定于在12月的当前月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圣座的看法。”
 
 “圣座对这两种类型事件的立场,人们早就知道了,涉及教会教义和教会纪律两方面。”声明接着说。 “鉴于一位非法祝圣的主教出现在上述两个主教祝圣礼中,而他的教会法定的地位由圣座仍在审核中,已致有关各方感到尴尬,并使中国天主教徒们沮丧难过。圣座理解并分享这种痛苦。”
 
“关于第九届大会,圣座在做出判断之前等待确凿的事实。同时,圣座确信,在中国所有的天主教徒都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一些积极的迹象,以帮助他们相信世俗政权和圣座之间的对话,并希望团结与和谐的未来。” 
 
因此,自成都和西昌的主教祝圣之后梵蒂冈发布的第一次公开声明 - 这两次都是在罗马任命下进行的,但在非法主教雷世银的参与下,梵蒂冈表达了对任何痛苦的理解和对平信徒的支持。关于天主教代表大会,它的召开为了在爱国会和“主教团”里指定分配一些职位,圣座不承认这些机构,该声明只是简单地评估了这一事件,并将等待,看看会议如何进行。然而,它不禁止或阻止任何主教出席。
 

来源:天主教在线译自《梵蒂冈内部通讯》 

上一篇:地下主教感谢教宗为改善中梵关系所做的努力下一篇:台学者:圣国“断交”只是开始 梵蒂冈危险性相当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