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全球多国加强警戒保圣诞平安

时间:2016-12-25  来源:法广  作者:肖曼 点击:

12月25日是圣诞节,24日则是圣诞平安夜。全球许多国家在今年圣诞节面对更严峻的安全问题。

法国
为了保障圣诞节安全,法国警方宣布要对5万多教堂中的大约2400座进行特别密集巡逻和保卫。原因是这些教堂的地理位置重要、象征意义明显,教区人数较多,所以需要警察、宪兵或军人特别密集巡逻。本周末圣诞节期间,法国将动员9.1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加强维护宗教场所和交通转运站的安全。负责国内安全的法国内政部在12月初就要求各地警署联系辖区内的天主教神父,随时留意教堂四周和圣诞仪式的安全。

法国东部大城市斯特拉斯堡由于临近德国边境,当地传统的圣诞市场受到很多游客的光顾,人群熙攘,当地警署特别要求神职人员:注意教堂周遭停放的车辆和在附近徘徊的可疑人士,尽量减少教堂出入口,还要在每个人进入教堂前,查看他们的随身物品。因此今晚的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只开放一个出入口,人们须经两道检查关卡,才能进入教堂,并禁止大件行李和婴儿车进入。

美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圣诞节前警告全国地方执法机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已经号召对教堂和其他宗教节日聚会场所发动袭击。这些激进分子甚至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出可能袭击的美国教堂名单。美国联调局发言人星期五发出警告,要求公众注意周围环境,如有可疑活动及时报告。并说:“联调局经常就潜在的袭击和地方执法机构分享情报,以便更好地保护当地社区。”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警方23日宣布挫败一起以墨尔本市中心为目标的圣诞节恐怖袭击图谋,拘捕7人的年龄均在20多岁。一位女性嫌疑人和一名男性嫌疑人已被释放,其余5人眼下仍然在押,他们定于23日晚些时候接受庭审。这5人中,4人在澳大利亚出生、有黎巴嫩背景,还有一人是在埃及出生的澳大利亚公民。

警方初步调查认定:这些嫌疑人是‘自我激进化’分子,但受到‘伊斯兰国’及其宣传的影响。他们图谋在圣诞节袭击墨尔本市中心几处繁忙地点,包括联邦广场、圣保罗大教堂和弗林德斯火车站。在过去两周中,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密谋要在圣诞节期间展开‘多种形式’的袭击,计划引爆爆炸物,并使用枪支和刀具等武器发动袭击。澳大利亚40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于12月23日早上展开了这一突袭抓捕行动。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说:“这是近年来澳大利亚警方挫败的最重大恐怖袭击图谋之一。澳大利亚自2014年9月提高恐怖威胁等级以来,反恐警察已挫败十余起重大袭击阴谋,逮捕多名嫌疑人。但在加强戒备的背景下,涉恐事件仍不时出现。

印尼
除了澳大利亚以外,亚洲国家印尼和马来西亚也在圣诞节前挫败恐怖袭击阴谋,逮捕武装嫌犯。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雅加达省长钟万学被指亵渎可兰经而被提控后,当地种族关系紧张。激进宗教组织“捍卫伊斯兰阵线”(FPI)上周闯入东爪哇泗水商场,以“确保”雇主没有强迫穆斯林雇员戴上圣诞帽等服饰。在西爪哇地区,当地的一项圣诞庆祝活动在公众场所举行,遭到一宗教组织踩场破坏而中断。该组织宣称,圣诞庆祝活动应在教堂内进行,而非在公众场所。

由于印尼的穆斯林和基督教关系紧张,警方宣称:将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驻派8万5000名警力和1万5000名军人。一些穆斯林温和派组织愿意协助当局在圣诞佳节期间保障民众的安全。

马来西亚泰国
在东南亚的马来西亚,警方声称本周已逮捕7名怀疑与“哈里发国”(IS)有关的嫌犯。警方将严密监督交通枢纽、娱乐场所和其他著名旅游景区。

在马来西亚邻国泰国,警方计划部署超过10万名警力执行巡逻任务,人数超过去年圣诞节。虽然目前未接获任何有关可能发生袭击的情报,但称不会因此而松懈。

上一篇:尼泊尔:数千基督徒在加德满都庆祝圣诞节,尽管受到宗教自由限制下一篇:信众涌入伯利恒庆祝平安夜 欧洲各国加强反恐措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