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大雨无阻对圣母的爱 苏格兰主教带领信友奉献予圣母无玷之心

时间:2017-09-08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1a_photo1-e1504841605177.jpg
(综合天新社/EWTN报导)上主日(9月3日),苏格兰下了一场大雨,但没有阻止当地主教将苏格兰奉献给圣母无玷之心。是次活动于爱丁堡以西约35英里的著名圣母朝圣地Carfin Grotto举行。估计有5000名信友,穿上雨衣及撑起彩色的雨伞,参与弥撒圣祭及奉献,是历史上的首次。
阿盖尔暨群岛教区(Diocese of Argyll and the Isles)麦基(Brian McGee)主教在讲道笑说:「开始下雨了!十分抱歉!也许今天的雨水也提醒我们太阳的伟大奇迹,在显现当天也是下雨的。」适逢今年是花地玛圣母显现百周年纪念,主教以10月的最后显现作为讲道的一部分。在100年前的5月至10月,童贞圣母在葡萄牙花地玛这地方,每月重覆地显现给三位牧童,并传达有关皈依、诵念玫瑰经及世界命运的信息。
麦基主教指,每一个出席的人,除了为奉献国家这个意向外,同时也将自己整个人,全心全意地奉献给圣母无玷之心:「今天,我们将苏格兰奉献给圣母无玷之心。我们因个人及团体所犯的罪而悲伤,并寻求圣母的带领和力量,帮助我们活出基督徒应有的生活。幻想一下,我们每一个人都说,『我也决意将自己奉献给圣母。仰赖天主的恩宠,我渴望每一天、每一情况,都对天主肯定地说出:我愿意。』也幻想一下,到处成千上万的人,每一天、在每一情况,都努力对天主说『我愿意』的话,苏格兰会有多么好的力量。」
主教补充,我们天上的母亲玛利亚,也希望我们能得到最好的东西,就如我们世上每位母亲一样,「对我们来说,母亲们十分宝贵。即使她们离世了,我们都知道母亲爱我们,并希望我们拥有最好的东西。我们天上的母亲同样地爱我们,并只希望我们得到最好的。」
他续说,「100年前,圣母在花地玛对她的子女们强调,说她的圣母无玷之心终会获胜。圣母提醒我们,罪恶肯定在这世上有一定的控制。但一个依赖天主恩宠的人,全心全意地决定拒绝罪恶,并拥抱天主的旨意,那个人同样也会获胜。圣母无玷之心是我们的安慰和灵感。」
格拉斯哥塔尔塔(Philip Tartaglia)总主教在弥撒中共祭,并邀请在场所有信众,一同诵念奉献祷文:「我们将苏格兰:我们拥有的一切、所有的爱、我们的所有,都奉献给你。我们把我们的思想与心神、我们的身体与灵魂,都奉献给你。我们愿意把我们的家庭、堂区和学校,都放在你的手中;我们渴望在我们中,及我们周围的一切,都能全属于你,并能分享你母爱的果效。」
佩斯利教区(Diocese of Paisley)的基南(John Keenan)主教,形容礼仪超乎想像:「我认为这是一件超性的事。即使愈来愈大雨,仍有大批人留守。他们的信德、祈祷、歌声,显得更为胜利。所以为苏格兰来说,这是一个很美好的一天,而它(奉献)的成果是永远、永恒的。」
Hail Mary–Queen of Scotland
Posted by Holy Family RC Mossend on Sunday,September 3,2017
网上媒体「Sancta Familia」于Facebook专页分享短片,当中访问了几位参加者,他们均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和美丽,只是天公不造美。一个名叫谢伯德(Matthew Sheppard)的参加者接受访问时,指自己在雨中完全湿透,但觉得很不可思议,亦认为十分值得参与。
另一名参加活动的嘉林神父(Fr. Matthew Carlin)也说自己在雨中完全湿透,但仍很高兴参与:「礼仪十分美……但可惜我全程都在雨中,完全浸在水中,但我不介意,因为在这里实在很好。」

除苏格兰外,多个其他国家利用这百周年的纪念,已将国家奉献给圣母无玷之心,或重新他们对圣母的奉献。在2013年教宗方济各在任初期,亦同样将全球,以及他的教宗职权,奉献给圣母无玷之心。 

上一篇:美国举办中国教会会议 牧者关注圣召短缺挑战下一篇:印度主教团谴责谋杀「敢言」记者兰卡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