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总主教: 耶路撒冷「单方面决定不会带来和平, 反而远离它」

时间:2017-12-2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昨天举行了圣诞节新闻发布会, 报告了过去一年教会的生活。基督徒教会和谐相处和朝圣者倍增。向信众呼吁前来,不要恐惧, 就没有危险。耶路撒冷, 具体的政治目前却「缺席」。渴望正义和权利日常生活, 通过耶稣降生的喜悦表示。

ISRAELE-PALESTINA_-_1221_-_Conferenza_stampa.jpg

耶路撒冷 (亚洲新闻) - 「我们相信, 任何单方面解决方案都不能视为一种解决办法。单方面的决定将不会带来和平, 反而会使它疏远」: 这是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比萨巴拉总主教(Pierbattista Pizzaballa)的声明。他昨天在圣城的传统圣诞节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耶路撒冷的教会生活状况。

总主教开始新闻发布会时,就宗主教区的教会生活方面发言, 处于基督徒不同宗派之间的更新关系, 由圣墓大殿恢复朝圣地的重开礼开始;类似事件多年来似乎是不可能, 加上教会之间的内部关系几乎没有修好。

他宣布, 在2017年,朝圣者人数几乎倍增。他邀请更多朝圣者到访「圣地和约旦, 不用恐惧, 因为没有危险」。

宗座署理随后提出了耶路撒冷问题, 这是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12月6日宣布它为以色列首都而引起。总主教重申教宗方济各所表达的天主教教会立场: 「尊重城市的现状。」他说:「耶路撒冷是全人类的宝富,任何排他性的主张,无论是政治性的还是宗教的,都与城市本身的逻辑背道而驰。」他表示:「我们希望, 这些日子的暴力完全停止, 我们可以继续合法地谈论耶路撒冷, 不仅在政治层面上, 还要在宗教和文化层面上。」

总主教对政治世界用苛刻言辞批评, 「这一刻就是缺席」。「这是沮丧和迷失方向的根源。我们需要政治, 可以将各方民族的期望,变为领土上的具体选择的政策。我们的人民已经厌倦暴力, 这并没有带来任何结果。相反, 他们渴望正义、权利和真理。他们在日常生活、流离失所,他们需要行动自由、家庭团聚和所有基督徒家庭的日常生活有意义。」

 

「简单生活」就是耶稣降生成人的圣诞喜悦, 天主「进入人类历史」。「救赎是一个机会, 重新开始;救赎是一个机会, 一切都将被改变: 黑暗变成光明, 邪恶变成善良, 痛苦变成喜悦, 自私变成关爱, 死亡进入生命。」这些日子的困难,对正义的渴求, 对尊严的渴求, 不会阻止我们,不会熄灭我们的喜悦, 也不能停止我们的决心, 团结努力改善我们的世界、家庭和宗教团体。」

上一篇:印度:内政部长答应平安的圣诞节;拉贾斯坦邦庆祝活动被封锁下一篇:伊斯兰主义者反对圣诞节;警方: 容忍和尊重其他宗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