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以色列的天主教会领袖们联合声明:反对以驱逐移民为代价换取福祉

时间:2018-01-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有必要找到一个“更人道的解决办法”。不能对那些逃离独裁和战争的人们之苦难无动于衷。天主训示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同乡”一样对待“与我们住在一起的外方人”。

耶路撒冷(亚洲新闻)— “以色列社会的福祉不能以牺牲众多被拒绝的人为代价,这么多人的生命被置于危险之中,前途非常不确定”,这是以色列的天主教领导人今日所发表的联合声明,回应以色列政府驱逐来自厄立特里亚和苏丹等国寻求庇护者的决定

该声明中叙述了当局施加的条件:难民必须在3月底之前离开以色列,以色列政府向其提供3,500美元的“补贴”以及支付其回到出生国或者前往“第三国”的旅行费用。如若不及时离开将被抓坐监。天主教领导人的这份声明强调了一个可能性,即当局决定扩大“计划驱逐的人口”,包括那些“庇护申请仍在处理进程中”的人。

目前以色列境内约有四万多厄立特里亚和苏丹难民,大部分是通过西奈半岛来到这里,许多人在途中遭受了酷刑和虐待。

当地天主教会的领袖们评论说:“尽管我们承认需要控制庇护申请者们流入我国,正如在任何其他地方一样,但我们不能对如此多难民的需求无动于衷,他们千辛万苦逃离独裁、战争和其他可怕的环境。”

天主教领袖们引用了圣经肋未纪19:34的诗句,上主训示「對與你們住在一起的外方人,應看作你們中的一個同鄉,愛他如愛你自己」。教会领袖们结尾说:“我们希望政府考虑这些在以色列寻求庇护者的苦难,找到更人道的解决办法。”

 

这份声明由天主教耶路撒冷拉丁宗主教区的宗座署理皮耶巴迪扎·皮萨巴拉(Pierbattizza Pizzaballa)蒙席、默基特希腊礼天主教阿卡总教区的格罗厄斯·巴库尼(Geroges Bacouni)总主教、海法和圣地的马龙礼总主教穆萨沙·哈吉(Mousasa el-Hage)蒙席、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宗主教代牧区辅理主教贾琴托-伯鲁斯·马库佐(Giacinto-Boulos Marcuzzo)蒙席、以色列拉丁宗主教代牧汉纳·卡尔达尼(Hanna Kaldani)神父、服务于以色列的希伯来语天主教徒的圣雅各宗主教代牧区代牧拉菲克·纳赫拉(Rafic Nahra)神父等诸位天主教会领袖们共同联合签署的。

上一篇:斐洛尼枢机在罗马宗座外方传教会庆祝圣人瞻禮下一篇:印度中央邦: 印度教徒强行闯入天主教学校: 民族主义领袖被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